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多媒体 >> 幼教课件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幼儿园受中移动发射塔辐射“被合法”了
来源:千龙网      2009-8-4 11:35:00
 

  近日,有辽宁沈阳市民向记者举报说,中国移动沈阳分公司在沈阳市东陵区某小区内的幼儿园旁建了一个高频发射基站,基站据幼儿园仅有20米左右距离,家长和园方都担心孩子们的健康会受到威胁。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辽宁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副总经理说:“建站是有科学依据的,环保局也是从辐射环保的角度出发,对这个站进行了检查,相关部门对基站的建设情况与合法性,环保的合格性没有提出任何异议,基站建设完全合法。
 
 
”如此说来,我们的宝贝孩子在这里收到辐射,就是合法的了?

  那么,是不是真合法呢?东陵分局在检查其环评审批手续时发现,其环评报告中该基站(94号点位)设置应为大东区丽都花园,与目前实际建设位置不符,且擅自进行运营。”沈阳市环保局宣教中心主任高岩表示,基站肯定是有辐射的。由此可见,幼儿园受中移动发射塔辐射是“被合法”的。是被我们中移动公司沈阳分公司忽悠合法的。

  移动公司为了拓展业务,建立自己的发射塔,那是你的权利,但是,你建立发射塔必须遵循相关国家法律法规,必须保证附近公民身体健康,这是你最基本的责任,现在呢,却擅自更改地点,违法建设,而且还铁嘴钢牙的进行狡辩,结果呢?被人家环保部门闪了响亮一耳光,真不知道羞耻不羞耻?企业发展,我们可以理解,但也应该肩负应有的社会责任,发展不能牺牲人民的的生存环境和健康,这是最起码的标准。

  沈阳市环保局宣教中心主任高岩说:“关键是这个企业做人太不讲究,他就是因为大公司,没把环保当回事,没把老百姓当回事。”高主任的话一针见血,我看,我们的中移动沈阳分公司应该好好反思了,大公司应该有大气胸怀,大公司应该以环保为大,百姓权益为大啊。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