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多媒体 >> 幼教课件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江宁街道实施幼教提升工程
来源:南京日报     2008-7-15 10:30:00
 

江宁区江宁街道把幼儿教育当作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采用“大手笔”,年内将全面完成幼儿教育布局调整提升工程。

该街道把幼教和普教放在同等位置,千方百计让居民的子女享受优质的幼儿教育资源。本着“规模办园,兼顾偏远,合理布局,就近入园”的原则,将原来的9个村办班调整为6个,并按照标准,投入45万元,对园舍进行了改造,使村办幼儿园的办学条件有了突破性的改善,真正成为家长放心群众满意的幼儿乐园。同时,做强做优中心幼儿园。继2006年投入150万元扩建了陆郎中心园后,去年又投入300多万元新建了铜井中心幼儿园教学楼,并为江宁中心幼儿园投入30多万元改造园舍、增添教学设备,使其通过了省级示范园的验收。今年,街道将通过加大资金投入、提高办学质量,力保铜井中心园达到省级示范园标准,陆郎中心园达到市级示范园标准。

江宁街道还不断创新机制,改革幼教管理办法。自去年起,对本街道内的幼儿园和小学剥离,幼儿园的管理实施“街道社区两级办园,街道统一管理”的新体制,逐步形成街道、社区、中心园“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实行街道扶持、独立建账、滚动发展的方法,最大限度地发挥各园班的积极性。街道还不断优化幼儿教师队伍,引入竞争机制,加强教师的培训工作,严格实行聘任制,建立激励机制,确保年内幼儿专任教师文化100%达标,专业100%达标,从根本上提高幼师队伍的整体素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