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多媒体 >> 学科软件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浙江大学整合资源花大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
来源:光明日报     2009-4-14 9:21:00
 
 浙江大学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的成功经验运用到改革发展实践中来,花大力气按照整改方案抓好落实工作。
    
    在学科建设上,着眼国家“十二五规划”,抓住“985工程”、“211工程”三期启动建设的机会,努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在科学研究上,积极组织申报和参与12个国家重大专项的研究工作。在社会服务上,建立工业研究院,积极参加“海上浙江”建设;筹建农业技术推广联盟,社会主义新农村共建工作向纵深发展;组建新型医疗联合体,探索高水平医学学科参与地方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新路子。
    
    针对影响和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浙大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围绕激发基层学术组织创新活力、促进学术资源有效整合的要求,稳步推进学部制改革、院系体制改革和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教学委员会等建设。围绕“以人为本、整合培养、求是创新、追求卓越”的教育教学要求,推进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改革,出台了加强条块结合、改进本科生院功能的相关措施。围绕“对接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目标”的要求,推进科研院、人文社科院改革,积极推动“科研特区”建设。围绕构建综合协调、优质高效的科学管理、民主管理、依法管理机制的要求,进一步推进校部机关改革和发展委员会、地方合作委员会、海外合作委员会建设。
    
    日前,浙大还对试点工作网进行了改版,推出“继续深入学习实践工作网”,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深入了解学校整改落实进展情况,自觉接受广大师生员工的监督。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