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多媒体 >> 软件运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助力教育倍增 中庆中标录播教室最大单
来源:     2012-6-27 18:12:00
 
日前,在河南省郑州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班班通倍增设备采购”项目中,中庆集团旗下北京中庆现代技术有限公司凭借领先的技术实力和优秀的服务保障能力,一举夺得该项目中全部近百套录播教室订单,这是中庆在获得2011年教育录播产业年度最大单(98套录播教室)的基础上,再次赢得2012年年内最大一笔录播教室订单。连续两年囊获百套大单,不仅见证了中庆在教育录播领域中的强大实力,同时,录播教室百套大单的不断出现,也预示了教育录播这一新兴的应用,已经不再是豪华学府的零星试点,而是在“班班通”工程的基础上,逐步走向常态化的一种教研手段,开始全面为教育均衡化的实践提供切实可行的应用保障。

  郑州市教育局在基本完成“班班通”的硬件平台建设之后,提出了优质教育资源倍增工程,即在郑州市教育系统充分发挥优质名校的辐射带动作用,全面提升教育的整体实力和品质,促使优质教育资源翻番,真正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此次录播教室的招标,就是要在优质名校建成一批录播教室,充分发挥“班班通”的作用,面向郑州市范围内的1375个学校近20000个班级提供视频直播服务,并可开展全市范围的教研交流、培训和专题活动等,以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

  针对用户的需求,中庆经过了多次的用户调查和专题论证,向用户提出了中庆全自动课程录播系统方案。中庆录播方案的最大亮点是将教学设备、教学理念和教学手段相结合,通过中庆录播教室智能化的采集教学资源,通过中庆导播资源管理平台对采集到的资源进行有效管理和应用。方案可以实现优质课程资源库建设、远程教学应用、教学技能训练、微格教学评估、教学管理等等丰富的功能,方案的实施将为郑州市优质教育资源倍增工程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中庆全自动课程录播系统方案在硬件方面采用了方便用户管理和使用的集中化思路,通过中央控制室能对各个教室多媒体设备及环境设备的进行集中管理控制。具体到每一间录播教室,中庆采用空间网格技术(中庆专利技术,将教室空间分割为若干区域),在教师和学生不带任何定位设备的情况下,自动跟踪和识别拍摄主体,实现课堂无干扰、无控制、无人值守的常态化全自动智能录播。

  针对目前很多录播产品只强调功能实现,而忽视录播系统设备多,线路杂乱的问题,中庆全自动课程录播系统的核心设备——中庆“录播专家”R200,创新性的整合了嵌入式录播工作站VGA采编、教师和学生跟踪机、全场景智能调音台、导播台等众多设备,实现一个机柜的空间优化,一个面板的操作优化,在提供整洁录播教室的同时,也极大地方便了用户的实际使用。  

中庆R200
中庆“录播专家”R200

  现阶段国内大部分地区“班班通”建设的目标已经基本实现,在“班班通”基础之上,录播系统在教育教学领域的应用模式探索日益成为关注的焦点。在众多录播厂家还纠缠在配置、技术和价格上时,中庆推出了中庆教育云平台,把录播产品引入了深度应用的新领域,中庆教育云能够帮助用户组建自己的校域云或者局域云,在云平台上实现所有的录播应用,同时为教师的自我成长提供了个性空间。

  郑州市的“班班通”项目被列入郑州十大惠民工程,中庆赢得郑州“班班通”倍增项目中的全部录播教室订单,成为继烟台芝罘区教育开放项目之后,录播系统在实现教育均衡化这一实践领域的又一次规模化应用。郑州市的优质教育资源倍增工程一旦完成,其实践经验对于未来国内基础教育全面实现教育均衡化无疑具有重要的意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