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多媒体 >> 软件运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实例证明开源软件SOA具有很大价值
来源:IT专家网      2008-6-24 10:01:00
 
        瑞典SJ铁路公司有一个聪明的想法:把车票销售与在线拍卖结合起来。任何在列车还有48小时驶离车站的空闲座位都将拿到Tradera.com网站上拍卖。这个网站是北欧版本的eBay。

  即使这个座位以低于零售价的价格拍卖了,这个铁路公司仍赚到了钱,如果座位空闲,它什么也赚不到。这种做法能够提高列车的利用率,消费者也能得到很大的折扣。这是一个很好的交易。但是,你使用当前的IT服务如何实现这个计划呢?特别是这个计划将产生数百万条短信信息?

  这家瑞典铁路公司每天发送10万名旅客,有350个车站,每年收入400亿瑞典克朗(约合66.3亿美元)。为了实现这个计划,这个铁路公司采用了SOA的方法,特别是采用了JBoss企业平台。
  
  据JBoss公司SOA产品线管理经理Pierre Fricke在Red Hat峰会上说,这个瑞典铁路公司不仅有技术难题,而且他们的企业IT部门还需要经验,还需要企业发展SOA的应用。

  Fricke解释说,企业评估和应用SOA要分为几个阶段。例如,SOA的应用首先要理解当前的业务流程是如何工作的,IT部门目前是如何满足这些要求的,IT部门未来将如何做。IT部门领导人必须找出回答如下问题的答案:

  ·这个服务应该是什么样的?

  ·服务、应用程序和人员如何交流和沟通?

  ·这些服务应该如何建立和部署?

  然后,IT部门必须找出办法把这些服务集成到商务流程基础设施中,确定必须要开发和部署的商务流程和规则。

  Fricke说,大多数公司都处在基础设施阶段。他们部署了10个或者20个服务,并且发现情况正朝着不能管理的方向发展。他解释说,这些公司需要一个更好的方法注册和管理服务,使用服务级协议和性能管理等方法治理这些服务。

  早期采用JBoss SOA平台的另一个例子是在几年2月份宣布的。美国北卡罗来纳州High Point的一家有100年历史的电信公司North State Communications当时要转变一个计费系统。

  Fricke说,为了满足下一代电信产品的需求,该公司使用企业服务总线和基于J2EE的开源软件工作流管理系统JBoss jBPM实现了把服务提供给客户的自动化。

  Fricke承认,这些解决方案并不是典型的。开源软件在目前的SOA治理领域仍然处在“萌发期”。但是,他认为开源软件有巨大的机会,因为当前的一个观点认为SOA的部署在2010年之前将发生变化。他说,不再采用点对点的集成,我们将用SOA做更多的商务流程管理。SOA的大规模部署将增加更多的治理。

  例如,Fricke假设了一种2010年的SOA应用情况。他解释说,2010年的SOA应用将使用高级商务流程管理套装软件,将保证SOA治理平台不仅支持Web服务,而且还支持BPEL(业务流程执行语言)、SCA(服务组件架构)和其它商务流程标准。Fricke还预测说,在此期间将会出现更多的消息技术的标准。

  Fricke强调指出,这个趋势对于IT治理和遵守法规有明显的商业好处。他举例说,一位首席信息官认识到“要遵守Sarbanes- Oxley法,我必须要证明我的业务流程中发生了什么!”正如Fricke解释的那样,首席信息官们可以利用事件记录和一个事件驱动的架构记录发生和没有发生的一切事情。这样做可以减少遵守Sarbanes-Oxley法的复杂性。
文章来源于http://www.lupaworld.com
已有0人对此文章评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