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多媒体 >> 软件运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用友软件:高增长抗风险的行业龙头
来源:今日投资     2008-12-30 11:01:00
 

  用友软件是国内主要的通用软件提供商,IT行业龙头。公司自2001 年上市以来逐渐从财务软件公司成功转型为综合管理软件提供商,主要产品包括ERP、财务软件、集团与行业解决方案、EAM 软件与政务软件等。自2002 年以来,公司在ERP 软件、财务软件与管理软件的市场占有率一直位居第一。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08-2010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为0.74元、0.94元和1.15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29、23和19倍;当前共有19位分析师跟踪,其中4位分析师建议“强力买入”,12位分析师建议“买入”,3位分析师给予“观望”的投资评级,综合评级系数1.95。

  中国企业信息化大潮中的长期受益者。中国的信息化支出长期低于世界平均水平、硬件投资比重过高的现实背景决定了中国的IT 产业未来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预测未来5 年中国IT 支出仍将保持两位数的增长。管理软件市场上,目前市场已经步入成熟期,目前用友、金蝶、SAP、ORACLE 已经占据了管理软件市场接近50%的市场份额,竞争格局已经基本稳定。

  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国信证券认为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强健的服务网络、庞大的客户基础、持续的研发投入、产品的适用性、产品较高的性价比。ERP产品更重要的是要和特定国家、特定发展时期的企业的信息化发展水平和管理水平相适应。本土化成为用友在与国际厂商竞争时最重要的利器。

  内生与收购双轮驱动下的高增长。内生增长方面,高端产品NC 从07 年步入高成长轨道,未来继续维持高增长低风险的特征。U8 的收入今年上半年突然爆发,原因在于公司顺应行业发展趋势提出行业化解决方案,下游需求得到释放。Tong 系列基本解决财务一体化问题,需求没有问题。在公司现金充裕的情况下,公司收购的步伐也会迈的比同行要大,09 年继续对收入形成双轮驱动的格局。

  国信证券指出,目前公司估值落在软件板块的合理区间,暂时维持“中性”评级。但公司基本面、尤其是长期基本面是十分看好的,因为公司未来成长十分确定,抵抗系统性风险能力是十分突出的,因此他们认为未来这个评级一定是存在上调空间的。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