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论文 >> 幼儿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美国研究:打小孩或体罚可能阻碍其智力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9-29 11:57:00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毒打孩童屁股或是其它的体罚方式,可能阻碍孩童智商发展。研究人员因此建议,在任何情况下,孩子都打不得。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8日报道,美国惩戒与家庭暴力专家史特劳斯与同事帕斯科,分析1986年一项研究智商与体罚关系的资料。这项研究的对象为1510名2岁到9岁儿童,科学家在研究一开始与4年后结束时,均替孩子做了智商测验。

  由于有儿童心理学家提出偶尔打打学步孩子问题不大,但大点的孩子打不得的看法,史特劳斯与帕斯科在做他们的研究分析时,特别将孩童分成两个年龄组,一组是806名2至4岁的儿童,另一组是704名5 至9岁儿童。

  结果两人发现,在第一组中,未遭体罚过的儿童智商,平均商数比经常挨打者高出5分;另一组中的差距是2.8分。

  史特劳斯说,这意谓小儿科与儿童心理医生必须建议家长,无论如何都不能打小孩。

  这不是专家第一次提出打小孩父母将付出代价的证据。之前,专家指出遭到严重体罚的孩童,其含有神经元的脑灰质相对较少。体罚会造成压力、焦虑、恐惧,因此会减缓儿童的认知发展。史特劳斯与帕斯科则为体罚与智商的因果关系,提出更有力证据。

  不过,史特劳斯与帕斯科也指出,体罚不见得会让智商变低。这是因为影响智商最大的,是母亲是否提供认知刺激。若父母会打孩子,同时也提供认知刺激,孩子的智商发展仍佳,只是可能比不上完全不挨打的孩子。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