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论文 >> 幼儿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有标准有禁令 幼儿园收费为何"不降反升"
来源:中安教育网      2009-2-24 10:11:00
 
 物价部门日前出台幼儿园的收费标准后,一石击破水中天。连日来,幼儿园收费乱,费用“不降反升”成了不少家长热议焦点。

  家长:费用不降反升

  据家长李女士介绍,她的孩子在西园附近的一家公办幼儿园。新的标准出台后,她算了下,费用是怪高的。“赞助费去年3年一次缴的是每年2300元,共计6900元,今年除了我们缴的赞助费以外,还收我们1500多元。今年什么书本费,全是我们自己掏钱,除了交赞助费外,还收我们伙食费600元,学杂费480元,书本费20.8元,手册10元,英语68元,分享阅读290元。如果不算一次性缴的3年赞助费,今年收的应该是一学期2000元,再交伙食费,我算一下一年快要7000元,都赶上大学收费标准了。”除了李女士外,双岗附近、长江路上、安徽大学附近的多家幼儿园都成了市民投诉的对象,主要是收费多,收费乱。与去年相比,现在虽然标准出来了,费用反而高了。

  教育局:收费标准明确

  当记者将市民的投诉表述为收费混乱后,市教育局计财处处长徐风云称,其实,标准是很明确的,一点不混乱。“现在省一类幼儿园的保育教育费为2000元,这是很大一块,其中包含着书本、被子等费用,另外一块就是伙食费,如果住宿,还需交住宿费,费用基本就是两大块,没有争议。”至于一些兴趣班、特长班等,都是不准办的。她表示,标准是没有问题的,可能就是实际执行当中有偏差,据说物价部门即将出台补充意见,叫停一些不规范做法。

  物价局:少数幼儿园在钻空子

  据物价局公益事业收费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确实有很多市民来电来函向他们投诉,反映幼儿园收费不规范行为,她已经整理分类上报给了领导。关于此次市民反映收费调得太高的问题,她称此前执行的一直是10年前的标准,当时很低,由于政府投入很少,不能维持幼儿园正常运转,于是不少幼儿园就靠收取各种特色班、兴趣班,募捐资助学费来冲抵开支。现在这个标准基本让幼儿园能够正常运转。但确实有不少幼儿园还在钻空子,想法子,多收钱。他们将联合多个部门,对一些市民反映强烈的单位开展检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