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论文 >> 教师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基础教育投入保障条例(草案)
来源:     2008-3-25 10:31:00
 
市长蔡宗泽主持召开第20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汕头市基础教育投入保障条例(草案)》,研究讨论了中心城区道路临时占道停车管理和聘请市政府海外顾问等问题。

    会议原则通过《汕头市基础教育投入保障条例(草案)》。为保障基础教育投入,促进我市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市政府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我市实际,制定该条例(草案)。条例(草案)对全市基础教育学校和投入保障两方面的调整范围、基础教育经费的筹措、使用、管理和监督作了明确规定。该草案将进一步完善后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

    会议研究决定了中心城区道路临时占道停车管理工作问题。为改善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状况,合理利用城市道路资源,规范车辆停放秩序,市政府决定在不影响城市大交通环境的前提下,通过以规划建设城市公共停车场为主,各种简易停车场为辅,以城市道路临时占道停车管理为补充的方式,推进临时占道停车工作有序、顺利开展,形成社会稳定、管理规范、交通秩序良好、社会公共资源得到充分利用的良好机制。近期将选择中心城区部分停车难问题较为突出的道路路段、片点作为试点,逐步推进中心城区道路临时占道停车管理工作。

    会议讨论通过了聘请市政府海外顾问方案。为进一步发挥我市的侨乡人缘优势,完善市领导决策机制,市政府决定选聘若干名在政治上有影响、社会上有地位、经济上有实力、专业上有造诣的海外人士为市政府海外顾问。海外顾问将在提供决策咨询服务、交流传递信息、配合组织经贸洽谈活动,以及推进我市与海外文化、教育、科技交流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还研究决定了市财政体制调整、中心城区城市管理维护经费、加快旧城区改造、在年票通行费征收管理中实施车辆射频电子标签自动识别系统、我市固定电话升8位等有关事项,并传达了全省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会议、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