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论文 >> 教师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和田地税开展反分裂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2008-10-16 16:18:00
 

    和田地区地税局党组决定,从今年10月开始到明年1月,集中利用三个月的时间,组织动员和田地税广大干部职工,开展一场声势浩大的反分裂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巩固和发展近年来开展意识形态反分裂斗争教育的成果,大力提高和田地税各族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觉悟,筑牢反分裂斗争的思想防线。

     一是全面动员,提高认识。地区局专门召集全系统各级领导动员部署教育活动,从全系统稳定安全的大局出发,提高对再教育的思想认识,充分揭批“三股势力”及热比娅之流的罪恶行径和丑恶嘴脸,不断增强和田地税各族干部职工的政治免疫力和是非辨别力。采用大量事例,在各族干部职工中深入揭批“三股势力”及热比娅之流的分裂罪行,揭露其“假人权、假民主、真暴力、真恐怖”的本来面目,彻底摧毁敌人用以蒙骗群众参与“圣战”的精神支柱。使广大干部职工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增强政治免疫力。

     二是教育引导,凝聚思想。在全地区地税系统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再教育,坚决抵御境内外“三股势力”的反动思想渗透。以正面教育和自我教育为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深入、扎实、有效地开展再教育活动,使和田地税各族干部职工切实做到“五个清楚”,即:对意识形态反分裂斗争的严峻形势要清楚;对中央、自治区党委、地委关于维护稳定和开展意识形态反分裂斗争的要求要清楚;围绕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党员干部怎样做要清楚;对党的政治要求和组织纪律要清楚;对国家、自治区对和田地区的大力支持,我们面临的发展机遇,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今后的奋斗目标要清楚。从而使和田地税各族干部职工在事关反对民族分裂、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等大是大非问题面前,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做到立场十分坚定,旗帜十分鲜明,切实打牢反对民族分裂的思想基础。

     三是宣传入手,正面引导。大力宣传改革开放30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及和田地税组建14年来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斗志。既用改革开放30年来,和田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的巨大成就,以及和田地税组建14年来,在自治区地方税务局、和田地委、行署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年年超额完成税收任务,精神文明取得丰硕成果,办公、生活条件和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税务文化建设逐步形成等良好势头来振奋、鼓舞干部职工的精神,充分激发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爱税收事业的热情,也以“三股势力”所犯下的滔天罪行和一些重大暴力恐怖案件为反面教材教育、警醒干部职工及其亲属,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坚持和田地区“富民强区固边”战略新目标不动摇,共同致力于建设更加富裕文明稳定和谐的和田,开创和田地税事业新局面。

  四是集中学教,整改提高。集中三个月时间,分三个阶段开展反分裂斗争再教育活动,并将教育活动纳入各单位日常学习教育安排当中。第一:学习提高。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专题报告会、专题讨论会、揭批座谈会、举办培训班、召开干部大会以及观看音像资料、参观地区博物馆、地区反分裂斗争图片实物展,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80小时。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并带头组织学习,参加讨论。对重点学习内容,有学习记录和讨论记录。参加学习人员结合个人的思想实际及工作实际,写出读书笔记。第二:查摆问题。在学习提高的基础上,将利用25天左右的时间,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并及时归纳和梳理,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主要查摆六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查摆本单位干部职工对地区开展反分裂斗争再教育活动的认识是否正确、态度是否端正;二是查摆本单位、干部职工和本人对“三股势力”和热比娅之流的欺骗性、危害性和反动本质认识清不清,政治辨别力强不强;三是查摆在与“三股势力”的斗争中是否做到了立场十分坚定、旗帜十分鲜明;四是查摆本单位、本部门在反分裂斗争中,是否做到与中央、自治区党委、地委的要求保持高度一致。在反分裂斗争中是否存在对发现的问题不严肃处理,或听之任之,任其发展,甚至袒护包庇的问题;五是要联系社会、单位、家庭、亲属的实际,查摆是否存在破坏社会稳定的隐患、人和事;六是查摆本单位在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地委在维护社会稳定、反对民族分裂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和安排部署上落实是否到位。在查摆问题过程中,深入结合本单位实际,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将查摆出来的问题归纳整理,并深入剖析其原因。第三:整改提高。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征求到的意见和专题会议中反映的问题,个人、单位分别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重点,落实整改责任。属于思想认识不到位的,要做出加强培训和进一步学习的安排;属于违纪和违法犯罪的,交有关部门及时处理。在整改提高阶段,把思想政治工作与解决干部职工及群众的实际困难相结合,关心群众疾苦,了解干部职工及群众意愿,解决实际困难。注重抓正面典型和反面典型,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干部职工和群众。

      把整改贯穿于整个教育活动的全过程,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再教育活动结束后,将用两到三个月的时间,重点进行整改,巩固和扩大学习教育成果。地区局副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的整改措施上报和田地区反分裂斗争再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全系统科级党员领导干部的整改措施报地区局人教科入档。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