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教案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IBM与东软信息学院合作实施教育培养计划
来源:IT168.com     2008-10-21 16:11:00
 
   10月20日, IBM携手东软信息学院在大连举行了“IBM与东软信息学院合作实施教育培养计划启动仪式”。该合作依托IBM与东软集团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基础,结合了双方软硬件技术及资源优势。

     该仪式上,IBM与东软信息学院宣布合作实施旨在推动中国创新型软件人才培养的教育培养计划。该计划凭借IBM雄厚的软件技术背景和东软信息学院在师资等方面的倾力投入,促进高素质IT人才的培养。此次合作,是IBM教育学院教育培养计划自2006年推出以来的重要里程碑,以IBM强大的专业讲师团队、课程设置及东软信息学院良好的师资力量、教学环境及管理能力为大连乃至全国的IT产业发展及整个生态系统的繁荣贡献力量。

    东软信息学院院长温涛教授,东软信息学院副院长张伟教授,东软信息学院副院长曹云凤教授,东软信息学院院长顾问、计算机系主任齐志儒教授,IBM全球独立软件开发商联盟及市场拓展副总裁Mark . L . Hanny 先生,IBM亚太地区应用开发商合作部总监Janet E. Klein女士出席了此次计划的启动仪式。

    双方合作的具体内容包括:教学资源的整合,开展DB2数据库相关课程的师资培训及认证,引入IBM实训案例进行实训教学;课程置换;筹备开设医学信息工程、数字媒体技术、地理信息系统等新专业以满足行业客户对热点技术方案的需求。此次合作中,IBM在讲师配备方面有了更深入的投资和支持,将首次实施IBM360°讲师团项目——由IBM资深的技术专家及工程师组成的讲师团队,旨在为广大师生教授IBM创新的软件技术方案的同时提高并严把讲师质量关,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奠定坚实的师资基础。此外,IBM将提供教学用的Websphere, DB2 和Rational软件并通过“IBM人才联盟”计划在企业和高素质人才之间搭建桥梁,在帮助受训学生推荐适合的就业机会的同时为合作伙伴和整个生态系统输送人才。东软信息学院提供此次合作的全部硬件支持。预计第一阶段将有70-100名学生接受培训。

    IBM全球独立软件开发商联盟及市场拓展副总裁Mark . L . Hanny 先生在启动仪式上表示:“IBM公司在通过不断创新,为合作伙伴和最终用户提供先进技术和解决方案的同时,也充分利用自身丰富的技术研发资源和应用实施经验,积极促进创新人才的培养,坚定履行其支持中国教育行业发展的长久承诺,并为合作伙伴和生态系统输送专业人才,从而为多更多的用户提供专业的方案及服务,并推动产业的繁荣发展。选择东软信息学院作为合作院校,主要是其创新的办学理念和产学合作的办学模式很好地与企业对接,且具有非常优秀的教育环境和资源。”

    依托东软集团的IT产业优势,东软信息学院拥有面向应用的办学模式和先进的硬件环境。对于此次合作,东软信息学院院长温涛教授表示:“未来21世纪急需的IT人才,是接受过良好的专业教育,具有高技能的实用型创新人才。这种校企合作的方式,可以更好的利用企业丰富的资源,为学生提供适合教学需求的学习内容、实验环境和实习基地,对于培养实用型的创新人才,提高学生的职业素质和就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很感谢IBM公司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大力支持,也希望有更多的企业投身到支持中国教育的队伍中来。”

    东软信息学院作为中国应用型IT教育的代表,以产业和社会需求为导向,以面向应用的知识体系和课程体系,强调实践的教学模式和培养方法、构建校企互动的国际化教学资源体系为中心,把优化学生的知识结构和提升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作为人才培养的重中之重,形成了“面向应用、产学合作、就业为本”的鲜明教育特色。并在人才培养的各个方面同国内外知名IT企业,包括IBM公司在各个领域建立了良好的沟通与合作关系。目前,学校在校生13000余人,办学7年来,累计为社会培养专业技术扎实、实践动手能力强、外语沟通水平高的“实用化、国际化、个性化”高等技术人才10000余名,为我国高等教育和IT产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IBM公司拥有领先的软件平台以及相关技术资料;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拥有良好的人才培养环境和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双方携手合作开设相关软件课程,并利用IBM实训平台对学生进行事件动手能力培养,汇集双方的优势所在,在师资方面倾力投入,同时在对学生的培训内容,培训体系和培训模式方面推陈出新,力争培养出更多创新型的软件人才,必将为推动大连乃至整个IT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IBM与东软的合作是IBM教育学院教育培养计划在国内推广发展的又一里程碑。为了携手合作伙伴,以一种全新的人才培养模式促进生态系统的健康发展,2006年4月,IBM 启动了“IBM教育学院教育培养计划”,该计划的最大特点是从实战出发,面向市场、面向行业需求培养人才。截止到2008年8月,IBM已成功与众多合作伙伴和40多家高等技术院校包括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西北大学、北京信息技术学院等进行了深入合作;同时在生源数量,培养效果和对广大本土企业的创新推动方面,都取得了令业界瞩目的成绩。在过去的两年中,IBM成功举办了200多场大学研讨会,对1,600多名讲师和20,000多名学生进行了系统培训,为学生推荐了2000多个工作机会。

    今年,在为合作伙伴和生态系统输送优秀人才的基础上,IBM把教育培养计划进一步深入,引入了IBM360°讲师团项目,通过提高讲师质量来保证高素质人才的培养。IBM讲师队伍吸纳同时具有企业开发经验和传播能力的人;以更加灵活的授课和传播方式保证授课的质量和内容可控性;提供富有实践性的课程内容以确保学生的学习效果。

    IBM教育培养计划作为IBM整体渠道合作伙伴策略中的一部分, 充分体现了IBM在与合作伙伴共建生态系统的过程中,不仅重视与商业合作伙伴的协作,也积极促进与IT专家,技术学者的创新合作,广泛、深入地培养专业IT从业人员,促进整个行业及生态系统的繁荣发展。

    未来IBM会一如既往的支持中国教育的发展,并继续秉承其整体渠道策略,通过不断创新,整合IBM和生态系统中的多方面资源,引领行业发展为合作伙伴和最终用户创造更多价值。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