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教案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部科技司领导来化工院考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筹建情况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2007-9-27 17:37:00
 
9月27日,教育部科技司雷忠良处长一行在副校长陈启元、科技处处长周科朝、副处长吴厚平的陪同下,来到化学化工学院考察我校有色金属资源化学实验室申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筹备情况。 
    雷处长在听取了陈校长关于实验室筹建情况的汇报后,对我校有色金属资源化学实验室软、硬件条件进行了综合考察,认为我校有色金属资源化学实验室的建设在瞄准国际前沿、围绕国家目标的指导思想下,符合国家科技发展需要,并且整合了我校化学化工、矿物加工与冶金等强势学科的优势资源,为国家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与人才培养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有色金属资源化学实验室依托我校有色金属资源学科群的整体优势,针对有色金属资源体系多元、多相、复杂的特点,通过多学科交叉与新理论、新概念、新技术移植,针对有色金属资源利用中的物理化学与过程强化、复杂多金属矿分离提取的绿色化学、资源材料一体化及功能材料化学、复杂多金属体系的信息提取与化学计量学和有色金属二次资源化学等领域的重大应用基础问题开展研究,并取得了重要进展和可喜成果。雷处长在充分肯定该实验室筹备工作的同时,对下一步的建设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并针对所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方向。 
    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黄可龙教授、副院长钟宏教授及实验室的骨干成员参加了此次座谈。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