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教案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第二期“文明劝导”教育实践展开
来源:铜陵市商务局     2007-9-26 16:32:00
 
     “大姐,为了你的安全,请走人行道。”“同志,现在是红灯,请稍等。”“小朋友,过斑马线时,别只顾着往前跑,得两边看仔细了再走”……9月13日上午7时至8时,20名市国税局工作人员站在长江路与义安大道交叉处的四个路口,向来往行人道出一声声劝告。
  铜陵市争创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为进一步强化市民的文明意识,再次在全市掀起争创工作新高潮,市文明委决定9月3日至11月14日期间,在全市范围内启动第二期“文明劝导”教育实践活动。劝导活动围绕“七个提倡”(即:提倡仪表文明、语言文明、举止文明、交通文明、居家文明、经营文明、服务文明)展开,重点是纠正市民乱扔果皮纸屑、随意吸烟、随地吐痰、闯红灯、互相挤撞、出店经营、乱张贴等不文明行为。为促使文明劝导工作取得实效,我市还成立了全市文明创建监督员文明劝导队、各中小学校文明劝导队等11支重点文明劝导队伍。市国税局、团市委、六国化工公司等50个部门或单位将组织1000多人在长江路十字路口、淮河大道十字路口、长江路沿线等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由社区居民和志愿者组成的文明劝导队则深入大街小巷、居民小区,发放创建宣传资料,劝阻不文明行为。
  9月13日上午,当一位年轻小伙子急冲冲闯红灯时,戴着白色太阳帽的税干及时伸出了手,“看得出你有事挺急的,但也不要忘了安全呀,你说对吧?”看着白色太阳帽上“文明劝导员”几个字,小伙子伸出的脚又缩了回去,周边的几个行人也向后退了几步……
  铜陵市“文明劝导”教育实践活动始于2006年8月。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已成立了文明劝导队伍100余支,参加文明劝导的达数万人次。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