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教案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史和平等市领导祝贺著名教育家高良润90华诞
来源:     2007-9-26 16:26:00
 
        昨天是中秋佳节,又恰逢我国著名农业工程学家、教育家、农业机械学科奠基人之一的江苏大学教授高良润先生90华诞。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领导史和平、李国忠、张甫雄、王萍等在碧榆园,向这位在我国高等院校农业工程学科创建与发展以及我国和亚太地区高级农机科技与管理人才的培养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的老人,表示由衷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高良润先生1939年毕业于国立中央大学,1945年公费进入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研究生院留学深造,获得科学硕士学位。1948年6月,高良润先生胸怀“科学救国”的远大抱负,毅然回到祖国,在国立中央大学机械系任副教授。新中国成立后,高良润先生历任南京大学、南京工学院副教授,镇江农业机械学院教授,江苏工学院排灌研究所所长、江苏工学院副院长、学位委员会主席,同时还兼任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中国排灌机械学会和全国植保机械学会副理事长,全国农业机械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江苏省科学技术普及协会常务委员长,并当选为民盟第五、六届中央委员,第六、七届全国政协委员。

  史和平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高良润先生90华诞表示热烈祝贺。他深情地说,高先生在高等教育战线辛勤耕耘半个多世纪,桃李芬芳,硕果累累,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他们现在绝大部分都成为行业、学科的佼佼者、所在单位的中坚骨干。同时先生爱国报国的优秀品质、求真务实的治学态度、淡泊名利的人格风范,也成为年轻一代教师和学生们永远的精神财富。

  史和平说,一个国家和地区的发展,归根结底是需要一大批高素质的人才,而人才的培养必须依靠教育。镇江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实施“科教兴市”战略,对教育事业的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推动镇江更好更快发展。史和平最后再次祝愿高良润先生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步入耄耋之年的高良润先生仍然耳聪目明,思维敏捷,精神矍烁。他非常感谢市委、市政府领导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专门向他庆祝生日。高良润先生说,长期以来,镇江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从镇江农机学院、江苏工学院到重新组建后的江苏大学,学校的每一步发展,都凝聚着镇江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近几年来,镇江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自己感到十分高兴和喜悦,也衷心祝愿镇江在新的发展征程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江苏大学党委书记朱正伦、校长袁寿其等也参加了活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