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教案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国教育电视台“十一”长假青少年节目精彩纷呈
来源:中青网      2007-9-26 16:26:00
 
       “十一”长假如何过,锁定中国教育电视台。为庆祝建国58周年,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丰富广大青少年“十一”长假期间的文化生活,中国教育电视台根据青少年假期的收视习惯,调整了节目编播,精心策划了《音乐伙伴》、《我的太阳·我的梦》等一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优秀精彩节目,在“十一”长假期间推出与观众见面。

  据悉,《音乐伙伴》活动是由政府支持、学校为主体、媒体联手打造的少儿歌舞剧创作和展示竞赛活动。剧本和音乐可以由学生自己创作,也可以进行翻演、改编、移植,鼓励原创,充分发挥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活动提倡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到活动中来,而不是专业的艺术比赛。因此在活动中,很多孩子们的歌唱、舞蹈和表演才能在活动中得以释放、发挥。

  今年恰逢我国恢复高考制度三十周年,《我的太阳·我的梦》是中国教育电视台为纪念这一划时代大事,于“十一”期间强档推出的系列人物纪录片。该片选取了77级、78级中以海南省委宣传部部长周文彰、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等为代表的22位人物,记录了他们30年来追逐梦想、实现梦想的心路历程。

  此外,中国教育电视台还为广大青少年准备了《国视60分》国庆特别节目《走向和谐-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系列访谈,《青春万岁》、《放歌奥运-音乐之旅》等大型主题晚会,《新四军》等优秀电视剧作品,以及《师说》等日常栏目制作的国庆特别节目。

  据了解,9月26日下午17时,中国教育电视台副台长、总编辑陈力,中国教育电视台副总编辑、三频道总监陈宏将做客CETV访谈室,介绍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在“十一”长假推出的特别节目和特别编播,与网友近距离沟通、交流《音乐伙伴》、《我的太阳》等大型活动的品牌构建、创意构想、创作初衷等内容。详情请登陆中国教育电视台网站(www.cetv.edu.cn)。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