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辅导材料 >> 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网易师说公开课谈送礼学问引热议
来源:     2012-11-5 15:24:00
 
      2012年10月30日,网易公开课携手爱课程网,推出第二季《师说》微访谈。本季访谈以“梦想开拓季”为题,邀请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播音系副主任、《现代礼仪》主讲人袁涤非教授作嘉宾,就现代礼仪知识及其具体实践与网友展开讨论,并给出宝贵建议。

  在《师说》微访谈上,袁涤非教授与网友亲密互动,先后回答了网友提出的各类礼仪问题问题。比如,对于送礼问题,涤非老师提出五大送礼原则:“1、买对方喜欢的;2、买适合对方的;3、.买对方实用的;4、买便于携带的;5、买有纪念意义的”。对于“应聘该注意哪些问题”,老师说“应聘前,我们要思考以下几个问题:1、请你自我介绍一下;2、你有什么兴趣爱好?3、谈谈你的优缺点;4、举一个人生中最成功或最失败的例子;5、你为什么选择我们公司?6、你对薪水的期望?7、对这项工作,你有哪些可预见的难题?”老师精彩的回答令广大网友十分受益。

  袁涤非教授2005年获湖南大学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2007年被全校学生推举为“我心目中最敬爱的老师”,2008年主持省级课题“节目主持人语用失误调查及其规范化研究”。袁涤非教授主讲的课程《现代礼仪》,作为网易推出的首批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之一,自上线之日起便获得积极回应和热烈跟帖。

  网易《师说》栏目自今年6月份开办以来,已邀请了果壳网CEO、科学松鼠会创始人姬十三,高等教育学者熊丙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思想政治理论学院副院长姚小玲教授作为嘉宾,与网友互动讨论。在今后的活动中,《师说》将继续为网友提供与国内外名师直接交流的机会。

  《师说》是网易公开课旗下栏目之一,网易于2010年11月1日开设公开课频道,提供哈佛、耶鲁、麻省理工、剑桥等世界名校的课程,内容涵盖人文、社会、艺术、经济、心理学、自然科学等领域,并于2011年9月正式推出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逐渐覆盖各个重点学科。在推广和发布课程的同时,网易公开课组织了专门的翻译团队,参与到内容生产环节,并不断改进移动客户端,为网友提供优质丰富的课程资源以及良好的用户体验,打造互联网文化精品。

  公开课秉承互联网精神和公益理念,进一步降低知识传播壁垒,使用户可以随时随地一睹世界名师风采。同时,网易重视增加视频公开课的互动性,特开设了@网易公开课 (新浪)微博,QQ空间,人人主页和豆瓣学习小组,策划了微博晒笔记,晒知识,我最喜欢的课程投票等活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