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辅导材料 >> 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2年第四次证券考试10月10日开始报名
来源:     2012-10-12 11:54:00
 
     据中国证券业协会最新消息,2012年第四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将于1010日开始接受报名,据了解,这也是2012年度最后一次证券考试。本次考试的报名工作将于1031日结束,考试将于121日、2日在全国39个城市同时举行。准备参加考试的考生可在报名期内,登陆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www.sac.net.cn)查询相关信息并进行网上报名。

经历了快速发展期的中国股市,其资产在高位时接近30万亿,但在经历了2006年的亚洲金融危机,2008年美国的次贷危机和2011年的欧债危机后,全球金融市场普遍低迷。金融危机漩涡中的中国股市的发展也不尽如人意。久旱逢甘露,为促进我国证券行业发展,支持证券公司做强做优,证监会近期连续推出一系列稳定股市的政策措施,包括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鼓励上市公司回购股票等,给处在长期下跌过程中的A 股市场带来一阵久违的甘霖,也得到了部分上市公司和股民的积极认同。政府出台的一系列利好政策,不仅稳定了股市,更为证券公司提供了一次发展的大好机会。

与此同时,券商们也在积极寻找着新的赢利模式。在经纪业务竞争日益激烈的行业态势之下,投资顾问将成为证券公司未来的一项主要业务和发展趋势,也是券商营业部未来转型的重点。但困扰券商投资顾问业务的更大麻烦则在于专业人员的缺乏。某券商机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各券商除了内部有很多人转做投顾以外,同时他们也在着手培养一批投顾人员。

近日,招聘网站“前程无忧”发布的人力资源市场分析报告中显示,今年8月金融/投资/证券行业的网上发布职位数达8万余个,同比增长21%,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武汉六大城市对这一行业人才的需求与去年同期相比都有明显的增长,市场对专业金融投资人才的需求可见一斑。

为了加快行业人才建设,使整个行业人才管理体系与国际接轨,证券业协会建立了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执业注册、后续职业培训和诚信建设四位一体的行业人才管理机制,有效地促进了证券行业的创新发展。而“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目前是进入证券行业的必备资格,同时也是进入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投资公司、大型企业集团、财经媒体、政府经济部门的重要参考。协会提醒有志于从事金融证券行业的考生们抓紧时间报名,以免错过今年最后一次考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