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辅导材料 >> 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天津市妇女创业中心首推专项技能培训
来源:渤海早报     2010-3-9 14:36:00
 
从天津市妇联获悉,为满足不同年龄和层次女性就业创业需求,市妇女创业中心今年将结合女性特点和市场需求,进一步拓展思路,将多项创业技能融入到培训中。今年将首次开设的多个专项技能培训,将帮助创业女性在了解基本创业知识的同时,以一门能拿得出手的“看家本领”抢占市场,提高就业创业成功率。

  据了解,为拓展女性就业空间和渠道,提升就业层次,市妇女创业中心今年将首次推出专项技能培训,为社会需求量较大而又相对紧缺、适合女性就业的领域输送人才。针对女性优势和本市市场空缺,今年将首批即将推出“儿童健康指导师”和“涉外家政服务员”专项技能培训项目。同时,为帮助女大学生在毕业前了解创业风险和基本知识,并为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大学生提前模拟就业环境,市妇女创业中心还将为女大学生提供实训平台和创业舞台,举办创业导师进校园、公益讲座、创业培训等活动。中心设施齐全的创业环境还将为女大学生创业提供最为优惠的创业空间。

  此外,由天津市首创的“1+X”创业培训还将继续在提供基础创业培训的同时(国际劳工组织为中小企业创业者开发的“SYB”创业培训),再根据创业需要和创业者自身特点进行专业操作技能培训。目前已根据不同层次开设了“SYB+电子商务基础知识”“SYB+网上开店技巧”和“SYB+小饭桌”等课程(SYB为“开创你的企业”英译缩写)。培训结束后,市妇女创业中心还将协助创业女性申办5万元政府全额贴息小额贷款,在起点上扶持女性创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