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辅导材料 >> 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山东东营实施农家课堂培训工程传授实用技术
来源:光明日报     2010-2-21 14:42:00
 
 山东省东营市为了提高农民群众对致富项目的信认度,本着“典型引路、示范带动,先富带动后富”的原则,积极创新培训方式,实施了“农家课堂”培训工程,请农村致富带头人现场传授实用技术,取得了好的效果。该市垦利县董集乡薛家村的养鸭专业户薛爱昌以前由于地处偏远农村,学点知识不方便,自从村里开通了网络大课堂,生动、详细的课程和老师深入浅出的讲授,让他养鸭的技术大幅度提高,成了附近的“养鸭乡村土专家”。

  垦利县刘家村村民车新云是董集乡发展肉牛养殖较早的农户,也是学习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年收入200余万元,于是乡里便在她的养殖小区里开设“农家课堂”,让周围农民前来学习养殖技术和管理经验。现在,肉牛养殖业在董集乡获得快速发展,成为全乡区域性优势产业。

  后许村的中华福桃种植户们和垦利县林业局的专家们已经建立了深厚的友情。村支书许福增高兴地说:“有了田间课堂,俺们遇到问题,打个电话,专家就到田间地头,手把手地给咱们讲知识。”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董集乡积极打造田间课堂,帮助广大农民与专家教授建立起“一对一”结对关系,开展“科技人员进农户、入田间、现场为农民解决难题”活动。科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民进行技术指导,特别是测土配方、病虫害防治、农作物播种管理、果树整枝等,解决农民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难题。据统计,该县“农家课堂”开设以来累计培训群众达5000余人次,搭建了农民增收的新平台。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