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辅导材料 >> 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暑期培训,是求技术还是奔出路?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09-6-2 9:13:00
 

  6月恰逢毕业季及学生暑假的来临,深圳各大培训机构近期也进入新一轮招生宣传旺期。传统营销手段如“免费讲座”等似乎不能完全吸引学员们的关注,而与“就业挂钩”或“直接推荐就业”的招牌则显然更具招生魅力。

  零基础入学形成阶段性报名“井喷”

  目前,深圳各大培训机构都几乎没有在招生条件上设定限制。因为不管是“注册会计师”、“景观设计师”,还是“软件开发”等培训,在入学说明里都几乎有相同一条“对此行业爱好者均可报名”。

  深圳培训行业一资深人士说:“深圳培训机构目前多分为两种,一种是资格认证培训,另一类就是行业类培训。前者报名学习者多有一定学习基础,而后者因为行业面较广,再加上多数培训机构为广纳学员,基本都采用零基础、课程循环滚动式入学的课程模式,因而,逢暑期寒假,此类培训机构形成阶段性报名‘井喷’的现象。”

  深圳职业技术类高校是各大培训机构一个行业标杆。近年来,深圳高级技工学校和深得技工学校等一直力推“低进高出”的学员策略。“低进”的标准就是零基础或是无经验,而“高出”讲的就是与企业对接了。深圳中鹏培训校长苗静说:“培训课程就是要弥补学校课程和企业实际应用的差距,从无经验到有经验,通过培训与企业对接,最终进入到企业工作。”

  各自通过实践或模拟训练输出学员

  深圳各培训结构目前也纷使招数强化课程的“实践性”。深圳Gamegame游戏动漫培训中心总经理王晹说:“深圳游戏动漫培训很多,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实战项目。因为自身拥有研发机构,所以可以培养属于自己企业的人才,另外我们与外界合作项目时,会明确知道外部企业对人才的具体需求,机构逐渐向订单式培养学生的方向发展。”除在课程上设定实践内容外,像深圳中鹏培训就安排了几期的“工业设计专业大学生就业专题讲座”。深圳中鹏培训的苗静说:“通过组织专题讲座,并且参观企业厂房,让在校大学生明白和意识到书本和实践的差距。”而陆续将在本月举行的华育国际IT就业讲座、开拓者平面设计师培训课程、中鹏工业产品设计专业暑期强化班等,细查这些辅导班的关键词无疑都是与“实际操作”、“就业”等挂钩。

  人力资源顾问吴凡说,通过辅导班强化学习确实可以短期内强化技能,为自己的求职生涯添砖加瓦。不过报班参与辅导不可“功利心”太强,“如果是本着找工作的目的去参加辅导班课程,只能在短期内满足职位需求,从长期职业生涯规划看,还是依据自己兴趣、爱好制定培训计划”。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