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辅导材料 >> 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陕西组织开展农业机械化教育培训大行动
来源:陕西日报     2009-4-21 9:04:00
 
   记者从省农机局了解到,省农机局将从2009年起,用三年时间在全省组织开展农业机械化教育培训大行动。今年计划培训农机管理、安全监理、技术推广、质量管理等骨干人才4050人次;培训农业机械化人才10万人次,其中培训新购机农民2万人次。

    培训对象:一是市县农机管理、农机监理、质量管理等单位的管理干部;二是县乡两级农机技术推广队伍;三是农机专业合作组织、农机大户、农机手及农机修理从业人员。

    培训内容:包括农机化发展动态、农机化扶持政策、秸秆综合利用等主要农作物生产过程中机械化技术及机具的应用和推广,农机安全生产管理、农机社会化服务模式、农机操作及使用维修技能等;在实用技术培训中,关中地区要突出保护性耕作、玉米机收、秸秆综合利用机械化技术以及设施农业、果园、畜牧机械化等;陕北地区要突出保护性耕作、马铃薯生产及加工机械化技术以及设施农业、畜牧业等机械化技术;陕南地区要突出水稻育插秧技术、茶叶生产机械化技术、畜牧业、薯类生产以及特色农产品加工等机械化技术。

    培训实行分级负责。省级负责对各县农机(农业)局长、农机监理站长、农机推广站长、农机质量投诉监督员及业务骨干进行集中培训;各市农机主管部门负责以县为单位对县、乡级农机人员进行培训;县级农机主管部门负责对农机大户、农机合作组织带头人、农机操作手及农机修理工进行培训。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