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业技能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8人获聘职业技能带头人 "工人先锋号"破终身制
来源:西安晚报     2009-12-11 13:25:00
 
     昨天在西安市创建工人先锋号经验交流会上,我市聘任了28名职业技能带头人,表彰了17名全市职工“绝招、绝技、绝活”能手,以职工名字命名了3项先进操作法。

  市劳动竞赛委员会聘任张军夏等28人为我市第四批职业技能带头人,聘期两年。每人带教高(中)级工基础徒弟10名,任期内50%的徒弟实现晋级者可续聘。市总工会表彰了宓国华等17名西安市职工“绝招、绝技、绝活”能手,“祝练虎薄壁工件加工法”  “滕群英三工位铸件导体检测法”  “余振麟常温油膏填充法”三项操作法被评为2009年度全市职工先进操作法。

  据悉,我市 “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开展两年来,涌现出市级“工人先锋号”150个,省级“工人先锋号”15个,全国“工人先锋号”4个、全国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工人先锋号”8个。

  在昨日会议之前,已先后有10项先进操作法或工作法以职工个人名字命名,32人获西安市职工技术“绝招、绝技、绝活”能手称号。评聘了职业技能带头人83人,带教徒弟830人,通过两年带教,徒弟中99人通过了劳动部门技能鉴定,晋升为技师,62%以上徒弟晋升了高一等级职业资格。

  又讯  记者昨日从市总工会获悉,《西安市创建工人先锋号实施办法》明年1月起正式实行。

  依据《办法》, 西安市“工人先锋号”每年评选一次,名额在100名以内。每年第4季度开始推荐、考核、评选,次年5月前命名表彰。同时,打破“工人先锋号”终身制模式,实行量化考核、动态管理。

  对已不能发挥先锋示范作用的,采取责令摘牌、自动摘牌、自然摘牌等方式取消荣誉称号。其中,一旦发生安全事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0万元以上或者发生服务质量事故造成恶劣影响并被舆论曝光等7种情形之一的,将被取消荣誉称号或自然摘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