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业技能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不只培训实用技能法律礼仪也要充电
来源:每日新报     2007-7-21 14:37:00
 


     如今,进城务工的青年是城市建设的一个重要主体,他们的文化层次、技能水平、个人素质都直接关系到工作效率。为此,本市将开展“进城务工青年发展计划——联校助学活动”。利用本市优秀的职业教育资源,提高进城务工青年的整体素质。本市的民办高校、职业学校、技校将承担培训工作,向农民工敞开大门,提高进城务工青年的技能,并对他们进行法律、礼仪、心理、社交等全面的培养。 
 
  “联校助学活动”是共青团组织实施“进城务工青年发展计划”,统筹社会力量参与进城务工青年培训工作的实际举措。按照社会化公益活动的特点,助学活动坚持自愿和量力而行的原则,公开招募、征集并确定参与助学活动的合作单位。根据这些合作助学单位所提供的每期培训的专业、名额和时间,采取分配、招募、选拔等多种方式,就近组织有学习需求的进城务工青年参加培训。务工青年不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来选择培训项目,也可以在自己所工作的单位或工地附近参加学习。

  合作单位针对用工单位的实际和进城务工青年的发展需求,为他们提供培训的内容,首先是实用技能的培训,在技能培训的同时,要对进城务工人员进行法律法规、职业素质、适应城市的生活常识、心理健康等进行培养,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和社会适应性,对于社会的安定和谐非常重要。

  职校和技校为进城务工青年提供免费或优惠的短期实用培训。要编写实用教材,制定培训考核标准。采取灵活的培训方式,除学校正常教学外,也可以组织教师或学生志愿者开展现场培训,使助学活动走进企业、走进工地、走进务工青年业余生活。要争取劳动部门支持,为进城务工青年进行职业资格认证,推动进城务工青年通过培训获取职业资格证书。要积极与用工单位合作,开展订单式就业培训,推动培训学校与用工单位联合,形成培训就业一体化服务模式。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