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业技能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上海将开办50所“阳光工场”为智障人士培训职业技能
来源:新华网     2007-6-5 10:03:00
 
   22岁的上海智障人士徐国娟,刚刚获得了在上海“良友金伴”便利连锁店实训的机会。如果合格,她将成为一名正式员工。这一切,主要得益于上海为智障人士开办的“阳光工场”。

    20日,上海徐汇、卢湾、松江、金山等区的首批共四所“阳光工场”正式挂牌,部分智障人士在此接受职业技能培训后,有望正式上岗就业。

    上海市残联副主席曹子平介绍,“阳光工场”是在原“阳光之家”的基础上开办的。目前,上海在各个街道、镇创办了240所“阳光之家”,接纳近11500名智障人士进行教育培训、特奥活动、康复训练、简单劳动等活动。其中,部分中、轻度智障学员的劳动能力有所提升。

    曹子平介绍,2007年,通过改建、扩建以及与社会单位联建,上海将改善“阳光之家”的设备设施、强化“阳光之家”的各项功能、提升“阳光之家”的服务,并在此基础上建设50所“阳光工场”,组织具有上海户籍、在就业年龄段内、有生活自理能力和一定劳动能力、并有参加工作愿望或培训愿望的轻度智障人士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等活动,为他们就业创造条件。

    徐国娟所在的徐汇区“纪勋阳光工场”是首批“阳光工场”之一。其负责人于惠芬告诉记者,这个“阳光之家”目前共有42名智障学员,他们正在从事烹饪、客房服务等技能培训,同时还承担着一家纸箱厂委托的来料加工业务,该业务“主要是为了提高他们的社交和职业能力”。等学员培训合格后,政府、社会将联系企业,努力为他们上岗工作寻找机会。

    据介绍,今年首批建设的50所“阳光工场”,将接纳近1500名智障人士进行以就业为方向的职业技能培训。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