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业技能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新疆首届人文医学职业技能培训班开班
来源:新疆频道     2007-8-6 16:54:00
 

         8月4日,新疆首届人文医学职业技能培训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举行,来自全疆18家医院的医务人员将参加为期两天的培训。举办方希望通过这一培训,提高医务人员人文医学职业技能,重建医患之间和谐关系。

培训当日,来自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三位专家、教授就医患沟通技巧、病情告知、向病人通告坏消息的技巧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授课,全疆各位医生代表学习了人文医学的基本知识,提高了与病人沟通的技巧,也学到了医生要注意倾听和换位思考,特别是经常从患者的角度来考虑问题的能力。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克力木说,人文医学知识匮乏是导致医患关系紧张的重要因素,也是导致患者治疗不能达到预期效果的原因。良好的医患关系不仅需要医务人员具有精湛的医疗技术,还应具有必备的人文医学素质。医生进行人文技能培训,是改善医患关系,加强医院自身管理的一项举措。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不仅是社会的期望,也是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心愿。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社会工作部主任地力拜尔表示,医学的发展,不仅需要医疗技术,医务人员的人文素养也需要得到提高。当前医患矛盾相当程度上不是因为医疗技术因素,而是由于我们一些医务人员对病人缺乏人文关怀和职业责任不足造成的,提高医生职业道德修养和与患者的沟通能力,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也是我们人文医学培训的根本目的。(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