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企业遭遇技工人才危机 六旬老技工成职场抢手货
来源: 华龙网      2007-7-17 15:58:00
 
华龙网讯(信报记者 杨毅 实习生 张姗姗)昨日,在杨家坪文化广场举行的“春暖库区·牵手就业”招聘会现场。浙江的一家制造企业招聘代表告诉记者“我们正在遭遇技工人才危机。”

  “今天有40多家外地企业招聘,对技工的需求非常大。”九龙坡区人事局副局长王兴国介绍,外省企业巨大的用工需求对库区富余劳动力就业带来很大的帮助,但随着外省企业一轮接一轮的高薪“轰炸”,目前重庆市技工类人才已呈现青黄不接的局面,欲高薪挖走重庆技工的外地企业看来也要面临“技工荒”的尴尬了。

  外省企业高薪难挖人

  昨日,两场专门针对技工类人才的招聘会,分别在杨家坪步行街文化广场和沙坪坝人才市场举行。耐人寻味的是,由于青年技工缺口较大,一些已退休的老技术工人,纷纷走上前台发挥余热。而从年初到现在一直吃不饱的制造企业也已失去了挑肥拣瘦的底气,纷纷对老技工伸出橄榄枝。

  昨日,在沙坪坝人才市场召开的技工技师专场招聘会上,年近六旬的陈师傅往来穿梭于年轻人身边,格外引人注目。陈师傅是位有着30多年从业经验的电气技师,有很强的实践操作能力,目前虽然退休在家,但得知全市乃至全国技工都吃紧的信息,决定重出江湖。

  老陈提着公文包,包里装着与应聘有关的资料与各种证书。这些证书都是他从业期间获得的,包括电工证,技师证等。“你们有没有限制年龄?”陈师傅每来到一家企业招聘处,首先看招聘简章上有没有适合自己的岗位,如果感兴趣,他就这样询问。

  看到陈师傅年龄偏大,一些企业纷纷摇头。但当陈师傅亮出那一摞证书后,用人单位立马改变态度,纷纷争相向陈师傅介绍企业的工作环境、工资、福利待遇等等,想以此来吸引陈师傅加盟。“年龄不是问题,企业看中的是实力。”一家招聘企业代表向记者表示,他们公司有相对轻松、对体力要求不高的诸如培训之类的职位,可以让陈师傅发挥余热,只要老人身体健康,企业可以聘用他。

  一上午的时间,记者粗略统计,陈师傅至少填写了20多份应聘表,不少企业表示,欢迎陈师傅这类老技工加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