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七月职场:数风流人物,看股市人才
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2007-7-17 15:54:00
 
尽管天气炎热,依然挡不住人才市场供需两旺的激情。那么,今年上半年最热门的招聘行业及职位都有哪些呢?中华英才网对上半年人才需求情况进行了回顾,并发布了最新的7月人才指数。

    上半年回顾:IT、房产、旅游等独占“螯头”

    半年以来,职场经历了清冷的春节假期,接着迎来喧闹的“金三银四”,在接受了“冰与火”的考验之后,职场渐渐归于理性。

    上半年,最耀眼的莫过IT业、计算机、互联网、电子行业都在用人需求上榜上有名。5月份,伴随着石油、天然气等能源价格的“涨声”一片,能源、贸易/进出口的招聘需求也跟着看涨。

    同时,因为“五一”黄金周的缘故,上半年旅游业的人才需求也出现了一个小高潮。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房地产业。调查信息显示,在6月份,房地产行业加大了人才吸收力度,行业的人才需求数占到了所有行业人才需求总数的11.3%。

    除此之外,在中华英才网举行的网络招聘会上,研发、市场、销售、财会、人力资源等职位,也成为了众多企业共同关注的焦点。

    7月才市展望:数风流人物,看股市人才

   目前,中国的股市牛市当前,股市中的散户数量空前暴涨,“全民炒股”的狂热令人惊叹不已。股市抢眼,那么,与股市息息相关的基金/证券业在职场上的表现如何呢?

    根据中华英才网的数据统计显示,基金/证券业的人才需求热度并不逊色于股市,虽然6月份与5月相比,人才需求数量略有下跌,但其在相对不那么旺季的才市年中阶段,能有如此的表现就已经相当出挑了。

    据了解,基金/证券业的人才招聘需求集中在理财顾问、证券经纪人、财务规划师、投资项目分析师等职位。

    ■理财顾问:只要求大专以上学历,应届生亦可,同时需要有良好的沟通及表达能力,勇于挑战自我,能熟练运用Office软件,有外汇、证卷、股票经验者优先。这类人的薪资由“底薪+提成+奖金”构成,公司会进行岗前培训。据中华英才网人才研究中心的研究数据显示,理财顾问的年薪在85000元至12万元之间。

    ■财务规划师:要求经济、金融、管理类本科以上学历,具有从事金融、保险研究或销售5年以上从业经验,有银行保险经验者优先。因为事事涉及“钱”的缘故,还要求应聘者诚实、正直,并且具备组织协调、沟通能力和敏锐的风险意识,无不良记录。财务规划师在专业方面的要求亦很高,需要掌握经济、金融、管理等专业知识,掌握国家金融相关法律法规和监管政策等。财务规划师的薪酬是底薪加提成的方式,主要收入来源是提成,即跟客户量和业务量成正比。财务规划师的年薪在10万-26万元之间。

    ■行业分析师:行业分析师要求则“更上一层楼”,要求知名院校硕士以上学历、5年以上知名投行或券商研究所研究工作经验,拥有优秀的研究业绩,具备严谨的逻辑分析能力。具有金融地产行业、宏观策略研究经验者优先,或者有CFA或海外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行业分析师的主要职责是负责对行业和个股进行深入研究和跟踪,掌握行业和公司的发展趋势和动态,进行成果推介,为基金投资服务。行业分析师的年薪平均在15万元-28万元之间。(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