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六月职场人气排行榜
来源:     2007-7-13 17:47:00
 
 “ChinaHR职场人气排行榜”由中华英才网(ChinaHR.com)率先推出,面向并服务于广大求职者,以客观反映主要行业和职位的求职人气为宗旨。它包括两部分内容:“十大热门行业”和“十大热门职位”。

  “ChinaHR职场人气排行榜”每月10日推出。数据来源真实、可靠,文章由权威人力资源专家领
衔执笔,分析透彻、独到,是广大求职者随时了解并把握国内人才市场动态的最佳窗口。

    6月,针对07届应届毕业生的招聘高潮渐渐退去。不过余波仍在,大浪淘沙后的求职者仍余勇可贾。近日,中华英才网(www.chinahr.com)发布最新“ChinaHR职场人气排行榜”。榜单显示,相对于上月排名,发布职位数量最多的行业经历重新洗牌,前十名里四行业出局,四行业重新上榜。

    发布职位最多的行业TOP10:专业服务新走俏

    本月互联网/电子商务继续保持上升势头,计算机软件行业人才需求则显疲软,而IT服务/系统集成继续保持平稳,三行业依旧雄踞发布职位数量最多行业的前三甲。


  三甲以下,变化不可谓不大。上月还在前十名盘踞的仪器仪表/工业自动化/电气行业、汽车摩托车行业、能源水利行业,以及机械制造/机电重工行业本月需求量下跌,取而代之的是快速消费品,咨询、财会、法律等专业服务业,耐用消费品行业,以及房地产开发与建筑工程。


  与发布职位数量最多的行业排名变动显得有些不协调,求职者应聘最多的行业变化迟缓得多。本月排名还是上月顺序,虽然每个行业应聘的总人数在减少,但总的排序不变。使得需求量减少的行业仍有大量求职者扎堆,需求量增多的行业求职者又觉察不到。不得不感叹,求职如高考,每位求职者凭能力找工作的同时也在赌运气。

    发布职位数最多的职业TOP10:销售类职位惹人眼

    本月发布职位数最多的职业中,第一、第二名分别是销售代表/客户经理和销售经理/主管,与占据第五位的软件工程师,第七位的部门经理,以及第十名的高级软件工程师一样排位保持不变,继续保持旺盛的需求。而(销售)渠道代表、业务拓展(BD)经理、渠道分销经理/主管以及市场营销经理/主管四个职位排名相对于上月则有上升,特别是渠道代表,和渠道分销经理/主管以及市场营销经理/主管,上升幅度较大,从上月的前十名之外分布上升到第三名、第六名和第八名。


  从下图“求职者应聘最多的职业TOP10”看,求职者对具体职位的应聘仍与企业所发布职位数量排名存在较多错位。常常是招聘数量较少的职位有较多的求职者前去应聘,造成数量需求较多的职位申请人数反少。这往往造成网申的失败,是值得每位求职者注意。


  唐人刘禹锡《浪淘沙》诗云:莫道谗言如浪深,莫言逐客似沙沉。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但以此告慰广大求职同胞,莫言简历不被收,莫言求职真艰难。千回百转虽辛苦,历尽面试始到金。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