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也说职场诚信
来源:金华新闻网     2007-7-13 17:40:00
 
 求职路上还有什么比才华更重要的?硕士研究生小徐会肯定地回答“有。”因为小徐的求职经历让他对此深有感触。
    那年春节后,学校让小徐这一批应届毕业研究生先走一步,出去找工作单位,他选择了上海,某教委直属教学研究部门愿意接收,月薪2500元。小徐很高兴地交了押金,签了聘约。
    离回校还有一段日子,小徐到苏州去玩,同时到几所大学询问了招收教师的情况。很凑巧,苏州有一所著名大学需要小徐这类专业的研究生,月薪可以拿到3500元,还有教师宿舍分配等等。这对他极有诱惑力,权衡比较后,就动了毁约的心思。第二天,小徐跟上海那家教学研究部门打了个电话,说愿意交违约金毁约,那边也没有什么意见。小徐说,他当时想,上海那个单位也是很多毕业生求职的热门,他们不会太在乎。
    可是当小徐兴冲冲地到苏州这家大学签约,人事处处长看了他的求职信后,立即将其个人资料输入人事管理档案,随后那位处长却对小徐说不能录用他了。小徐问原因,原来人事处长通过联网的电脑知道,小徐与上海那家单位才签了两天就毁约,他们不欢迎为了待遇就随意毁约的人。
    这样一个小小的细节,深深地影响了小徐的求职。
    现在正值毕业生离校、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的高峰时期,不少用人单位也为毕业生随意跳槽别处的做法头痛不已。有媒体报道说,毕业生就业协议违约率以每年5%~10%的速度持续攀升,部分重点大学毕业生的违约率更是接近半数。
    众多毕业生们把先签一个工作“保底”视为当务之急,却又在不停地挑选着自己最佳的归宿。尽管也有用人单位对此表示理解,但多数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指导老师指出,毁约是一种非常不诚信的行为,学生通过毁约尽管能获得一份看上去不错的工作,但影响到今后的职场生涯的诚信度。有的专家提醒,毕业生要谨慎对待就业协议的毁约,同时,应尽快将就业协议书向正式劳动合同转化,保护应届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双方的利益。            (青 果)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