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游出职场 “停留”酒吧
来源:沈阳今报      2007-7-10 16:51:00
 


姜沣格和她的酒吧。

    一再辞职 游历西藏 开间酒吧

    浇注梦想 遵从内心 回归沈阳

    核心提示

    姜沣格看上去不像已经30岁的人,却像刚出门的大学生,经历了给别人打工、待业失意、名牌服装沈阳代理等一系列打拼,这样一个特立独行的沈阳女子正在拉萨经营着她的“停留”酒吧。

    不甘束缚 辞职下海

    直到1999年前,姜沣格还在中兴做服装销售员,不过天性不甘被束缚的她还是决定辞去已经做了5年的工作,开始寻觅适合自己的事业。好强的她先后放弃了几份工作,还尝试过在朋友的公司做文职,可是中规中矩的制度却让她感到压抑,那时的失意一直围绕着她,她开始沉淀自己,也思考着自己的未来。

    创业心得:有时候选择也需要勇气。在换了很多次工作还没找到自己的位置时,你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

    厌恶生意 独自旅行

    2003年,在朋友的介绍下,她做了贝拉维拉品牌服装的沈阳代理。由于有做服装销售的经验,加上朋友比较多,生意做得还算红火。不过让她没想到的是,生意刚有起色,却赶上了全世界范围内流行的“非典”,对她的生意造成了极大的影响,渐渐的连房租都很难赚出来。这种情况持续到2005年,她再次结束了自己的生意。虽然没有赔钱,但她也厌恶了生意场上的烦琐,2006年,她决定去西藏走一走,实现自己很久以来的愿望。而正是这次旅行,决定了她以后的事业。

    创业心得:根据自己以前工作的经验做生意是个“规矩”的思路。但是如果遇到障碍,不妨换换脑筋,出去看看。

    异乡漂泊“停留”酒吧

    西藏那片纯净的天空让姜沣格沉醉,在拉萨四处游走的几个月里,她觉得自己的心在那里被净化了。2006年下半年,她返回沈阳,跟家人商量后,再次回到拉萨,用自己的积蓄开了一间小酒吧。她给酒吧起名“停留”。她说,之所以叫“停留”,一方面是形容她现在的状态,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喜欢酒吧的客人能在这里停留。

    为了省钱,酒吧装修她都自己动手,很多装饰都是从藏民那儿淘来的,花费不多,但看上去却别有一番韵味,很受附近居民欢迎。老顾客都会很友善地跟她聊天,给她讲西藏的故事,而她自制的餐点和饮料反而比酒更受欢迎,独自在异乡漂泊的她也结识了很多当地的朋友,闲时一起游览西藏的每个角落。

    创业心得:细节、原创和本色也许是姜沣格这个酒吧的成功内核。经营类似酒吧的休闲场所,眼光很重要,装修不在豪华,而在创意;酒水不在名贵,而在特色。

    落叶归根 回家“停留”

    虽然漂泊,但落叶总要归根。姜沣格打算年底返回沈阳,“不过在回沈阳前,我一定要去尼泊尔和墨脱看看,感受一下那里的人文风俗。”她告诉记者,回沈阳后,她打算把西藏的“停留”酒吧也一起“带”回来,在沈阳重现西藏风情。

    创业心得:生意越是成功,创业者的内心往往脆弱。如何兼顾事业成功与内心满足,永远是商人难解的命题。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