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奔四”白领驶上“职场半坡” 进退两难
来源:     2007-7-10 16:47:00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王晓娟 实习生杨雅雯、雷俊报道:昨日,37岁的郭林风终于得到一家民营企业抛来的“橄榄枝”,聘任他担任新项目公司的副总。然而面对机会,郭林风却迟疑不决:他担心自己无法胜任新的工作岗位。眼看即将40岁,想想一家老小,是守住位子还是继续向前冲,郭林风颇觉犹豫。

郭林风从毕业起就在一家大型知名企业任职。四年前,由于公司解体,郭林风开始进入了职场动荡期。这期间,虽然郭林风历次身居要职,可他发现自己却十分被动,几次总因高层人事变动而不得已辞职。在外人看来,郭林风是风光无限的职业经理人,可一次次的高职,一次次的离去,似乎形成了怪圈,这样的停滞和循环,让郭林风有苦难言。

都说四十左右,正该是事业发展的黄金期,记者在采访中却发现,不少四十左右的“老白领”却有着跟郭林风类似的心境,因种种原因,面对事业发展上的停滞不前,不知该为稳定的现状而欣慰,还是该为不可知的未来而恐惧。

在国企机关一晃就是近20年,42岁的潘向东越来越感觉“如坐针毡”。从办公室换到人事处,不过还是个科级干部,想再去读书,一是无精力,再则知识、能力结构已经很难重新建立,他实在想不到,自己究竟还有什么“增长点”。

同学聚会,看着别人高谈阔论,潘向东多半只能是个旁听者,想着同样是忙碌,别人踌躇满志、事业有成,又惆怅又不甘心。据说外企人力资源岗位薪水不低,可在国企积累了这么多年,一是舍不下,再则冒不起风险,潘向东老觉得自己是不前不后,不上不下地被“卡”住了。

39岁的刘女士觉得自己这些年越来越“懒”,导致事业上止步不前,从十年前的国企的小文员,到如今的女老板,从高中学历到硕士文凭,刘女士付出了不少心血,也收获了不少成果和荣誉。

“我现在激情在消退,也没有了年轻时的拼劲和闯劲,想想就自责和沮丧。”刘女士告诉记者,老本行基本一直处于稳定状态,如今也不必事必躬亲。去年,为激发新的创造性,她试着了一个新项目,可一直疏于打理,业绩平平,眼下,她清楚自己是在“吃老本”,心里总是充满不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