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防色狼秘笈:留意职场伸出的“咸猪手”
来源:新安晚报     2007-7-10 16:47:00
 
  反馈

    大家一起学防“狼”招数

    “防‘狼’秘笈对不同种类的性骚扰进行分类,并列出不同的‘招数’予以应对,挺好的。”网友想飞的鱼说,看了这两期的防“狼”秘笈后,平时“傻乎乎”的她意识到“狼”可能随处存在,增强了她的自我保护意识,“提前预防一下总是好的,免得等事情发生了再后悔”。

    读者赵小姐告诉记者,她和同学对防“狼”秘笈的每个招数都详细分析并记下了,“碰到色狼时,就不会吓得不知所措了”。同时,很多读者也通过QQ531363152,对防“狼”秘笈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应读者要求,今天特推出防“狼”秘笈之职场骚扰。

    案例

    碰到不怀好意的客户

    小楚今年24岁,在一家贸易公司做业务员,因为工作性质,她经常要和客户出入餐厅、咖啡馆,甚至舞厅、KTV。“碰到不怀好意的客户,是常有的事”,小楚说,每次碰到这种“狼”,她都会特别尴尬,“对我们做业务的人来说,客户是上帝,不能轻易得罪,因为他们直接关系着我的收入。”

    小楚说她已经习惯了诸如喝酒、黄段子之类的“小代价”,为了大额的订单,这些她都忍着。可是,有一次一个客户竟然在KTV里,当着好多人的面对她动手动脚,“对这种太过分的行径,我当时就坚决地拒绝了,当然,这笔生意没能谈成。”小楚说,她很想有个“体面”的方法,让她能谈成生意,又不被“占便宜”,“但目前我还很茫然”。

    上司频频给暗示

    “我的顶头上司真恐怖,‘色’得要命”,珂儿今年刚大学毕业,才上班不到一个月,却频频受到公司副总的“暗示”,这让她苦不堪言。

    珂儿说,去报到的第一天,该副总将她拉进办公室,神情极其猥琐地告诉她“好好干,我不会亏待你的”,最主要的是这个副总边说着,边借机靠近她。珂儿当时好害怕,勉强笑了笑,便赶紧跑出办公室。

    “可能是我第一次没有明确反抗,接下来,这个副总更变本加厉了。”珂儿说,此后该副总又多次“亲切约见”自己,并许诺“不会亏待你”,加进了条件“只要你听我的话”。后来,该副总竟然在办公室提出了无理要求,于是,珂儿果断地递交了辞呈。

    招数

    女性在职场中经常会遇到“色狼”,而这些“狼”通常来自两个方面:上司和客户。本期我们汇聚了众多美女的职场防“狼”招数,希望能给正受职场“色狼”骚扰或担心被骚扰的您,提供一点借鉴。

    ★第一招:要端正态度,正确看待自己和客户、上司之间的关系。不要为了订单或者升迁,而毫无原则地讨好客户或者上司,把自己推向“被骚扰的边缘”,记住“凭本事做人”。

    ★第二招:让自己变得“更职业点”。因为“色狼”往往喜欢挑幼稚软弱的下手,在工作中,尽量做到独立、职业而干练,用严谨端庄的着装和言行树立规矩的正派女孩形象,这样“色狼”不敢轻易动你。

    ★第三招:学会“婉拒”。当你认为这可能是场有风险的约会时,最好婉言谢拒。如果非去不可,尽量在赴约时,不要浓妆艳抹,不要穿过于暴露的服装,尽量选择自己认为安全并熟悉的地点。

    ★第四招:拒绝态度要明确。其实,不管是客户或者上司,最初的“骚扰”都是带有试探性的,不卑不亢地拒绝,会为日后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