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济南今年上半年职场需求榜出炉
来源:齐鲁晚报      2007-7-10 16:47:00
 
■民企成需求“大户” 

    ■营销、计算机、行政管理居需求量前三    

    9日从济南市人才市场获悉,2007年上半年,济南市共有4190家单位提供招聘职位60034个,吸引了93758名求职者,人才需求增长迅速,总体供略大于求。

    民营企业

    求贤若渴

    随着非公有制经济,私营、股份制企业的快速发展,民营企业成为人才需求的“大户”。从上半年才市情况看,发布招聘信息的单位有4190家,其中民营企业占到总招聘单位数的63%,需求岗位数在各类企业中位列第一。民营企业需求职位主要集中在营销类、财务及人力资源类、生产管理类、客户服务类及技术类,而且大都是中层以上的岗位。“实在和实用”是民营企业对人才的基本要求。

    招聘热点

    主要有三

    市场营销、计算机、行政管理类是招聘的热点,这三类人才一直高居才市榜首,交替占据人才需求排行榜的前三位,三者占到需求总数的40%左右。

    市场营销人才由于不确定性较大,流动性也较为频繁,需求空间大,求职门槛较低,人才供给量也大。计算机类人才已经不再是高新技术产业的独家之需,涉及行业包罗万象,从最简单的网上销售到电子信息技术研发无所不在。人才需求空间较大,要求也越来越多样性,拥有计算机专业知识的复合型人才将是企业发展所急需的。

    另外行政管理类人才在人才需求排行榜上的排名也大大靠前。这些企业已经或正在上一个新台阶,在管理上趋于规范,像行政管理类人才是企业管理常规性人才,需求量自然加大。

    专业不同

    学历需求各异

    职位需求中,对研究生学历的需求占1.4%,本科学历的占38.8%,大专及以下学历的占59.8%。求职人员中,研究生学历的占2.7%,本科学历的占41.2%,大专及以下学历的占56.1%。

    按招聘职位所需学历的分布比例,计算机、证券/金融/投资、机械等专业对高学历人才需求较旺,市场营销、建筑/装潢、服务类等专业大专及以下学历的占这些专业需求的比例都超过了50%,显示这些专业对人才的学历要求不高。

       求职专业前十名


    1.市场营销
    2.计算机
    3.人事/行政管理
    4.公关/文秘
    5.财务/审计
    6.机械
    7.建筑/装潢
    8.广告设计类
    9.会计/财务类
    10.商业/贸易

(记 者 董钊    通讯员 李慧 何小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