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职场资讯:新鲜人如何寻找适合自身气质的工作
来源:中新网      2007-7-9 15:14:00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一个职场新鲜人首先要了解自己的性格,看看什么工作适合自己。比如说,有的人可以在一间公司做得很好,而且很快得到升职提拔。而有一些则郁郁不得志,不停的地转换公司,看不到前途在哪里。

能找到适合自己性格的工作,那是最好的。对发展也有利。如果找不了,那就要使自己的性格适应那份工作。那么,什么样的气质宜找哪样的工作呢?人的气质可分为四种类型:

1、活泼型:情绪容易激动,波动性大;对外界事物反映灵敏;干事凭兴趣;善于交际等。适宜从事与人打交道的职业,如售货员、服务业、咨询、导游业等。

2、不可遏止型:情绪兴奋性高、易冲动;性格直率、抑制力差;精力旺盛,但情绪急躁办事简单。适宜选择那些工作不断转换、环境不断变化、不断有新活动的职业,如导游、外事接待等,而不适宜从事那些需要注意力高度集中、事情处理过程需细心检查核对等特点的职业。

3、安静型:不易激动,外部表情不易变化,情绪稳定,注意力不易转移,善于忍耐。适宜做持久耐心细致的工作,如财务、管理工作等。

4、抑制型:情绪兴奋性低、稳定;对外界的刺激反应慢而不灵活,耐性高;办事刻板但稳妥,善于察言观色。适宜选择校对、统计、打字、秘书、化验等工作。

当然,这些只是参考,凡事都不能太绝对,而且它们之间的界限也不是分得那么清楚。有些气质具有可变性,既然气质有了可变性,那么工作也就可以转换。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