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解析职场让人又爱又恨最快乐的九种职业
来源:搜狐健康     2007-7-5 16:03:00
 

积极寻找属于自己的“第361行”吧!它可以是加入国际义工组织到世界各地体验不一样的人生,它可以在网上书城做个全职书虫,只要做自己爱做的事,工作着才是快乐的。

美食旅行家

职场最快乐的九种职业

出国旅行少不了的就是品尝当地原汁原味的美食,以感受最真实的风土人情。既然如此,为什么不打正旗号,尽兴而行呢?以一本《厨房机秘档案》闻名全球的纽约名厨波登,日前就出发到世界各地旅行,一边吃一边撰写《名厨吃四方》,用独特的厨师观点来看这个世界。行程走到后半部,Knowledge旅游探险频道两位摄影师一同加入这个全球吃透透的计划,因为只有这样结合食物本身、用餐情境与回忆的绝佳组合才是波登心目中的超完美美食,这样的工作才是世界上最棒的工作。

服装选购员

心情好的时候买衣服,心情不好的时候也买衣服。然而激情过后,面对的就是衣柜里日渐积压的衣服成为包袱。想起张艾嘉电影《心动》里的梁咏琪,成年累月就是从香港飞往巴黎,巴黎飞东京,东京到纽约,从一个时装秀场到另一个时装秀场,从一家家时装品牌的新产品挑选最适合香港市场的款式,从一个个展示橱窗及Model身上感受当季最流行的设计,从一件件待选服装中幻想名利场上的衣鬓香影,幻想别人的“皇帝的新装”,这样的工作,才真正让人心动。

儿童漫画师

做《我梦见》的专题时,有位女孩说她最希望自己回到六岁前的生活,因为那时的自己无忧无虑。朋友阅读杂志习惯先看最后面的朱德庸“绝对小孩”,因为“令人好好笑”。默非在《史奴比、小王子和成人儿童主义》中有句话:“对于小孩子来说,想象力是他的世界;而对于大人们来说,想象力是对自己的关怀。”几米式的、麦兜式的“长不大”是一种放松,“幼稚”给我们带来微笑,它们最大的能力是让人重拾温暖的童真。那么创作这些故事的作者呢?几米说过:“能画出自己喜欢的故事,是一件很过瘾的事。”

关于让我们又爱又恨的工作:

高收入、社会地位令人竞折腰--细数十大单身职业你可以理解为从事这些职业最易导致失恋,也可以理解为失恋人士最适合这些职业。总之,工作所带来的高收入、社会地位令无数单身男女竞折腰。

按我的理解,小资应该是一种生活和精神状态,在这种状态下,身为小资者小有财富,不至于为明天的早餐发愁;小有名气,用来满足可爱的虚荣心;悠闲有时间,才能进行各种充满闲情逸致的活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