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怎样做职场效率精英
来源:上海家庭报     2007-7-5 15:49:00
 
      敏捷在公司为大大小小的活动提供创意方案并执行监控,他总感觉任务太多,时间总是太少。进入盛夏,他更是恨不得自己长出三头六臂来,因此焦虑、郁闷、忙碌,被同事们戏称为“现代焦裕禄(焦、郁、碌)”。忙碌,最能代表他生活的常态,每天像无头苍蝇一样地忙着工作,生怕把什么事情落下了。为此,他不知推掉了多少次与女友的约会,整天为自己设定了N种的工作计划,但又苦于时间不够,无法将这些计划一一展开。

    【专家分析】像敏捷这样经常拿时间作为借口的职场白领,有时候就是因为想要的东西实在太多,无法取舍,看不清楚自己职业上的未来到底在哪里。即使知道自己常常是力不能及,也会在所不惜地将大把时间耗费在毫无意义的期待中。
  
  【专家建议】
  
  1.选好与自己能力相匹配的个人发展计划,舍
弃短期内无法切入和争取到的诱惑,一心一意在一个自己能够掌握和发展的范围内,分解目标,循序渐进,深入开展,这是成为效率精英的关键。
  
  2.拥有对事情的独立判断,在每天要面对的大小事情里面要能分清,哪些是重要却不紧急的,哪些是是紧急却不重要的。把每天需要完成的工作额预先分配好,然后在规定的时间段内完成。先啃下难啃的骨头,可以让自己一天的工作变得更有效率。
  
  3.正如IBM的广告语所说的:如何在计划中变化。给自己的当日计划留一份自留地,将因为某些原因而导致耽搁的事情补上。往往一些突发事件是需要马上处理的,所以给自己一个灵活机动的时间很重要。
  
  4.努力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因此,在私人的时间里要远离工作。工作永远干不完,不要为了一份工作而割舍太多的私人感情。人往往因为达不到自己想要得到的标准而不快乐。对待这些不快乐就像开车遇到不好的景色一样,只要转个弯就能把它们抛在了身后。所以,能不加班时尽量不要加班,能享受生活时就不要去想太多工作上的烦恼事。公私分明,才能确保工作质量和生活质都能达到最佳的境地。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