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证件不全、无证办学!海口这些校外培训机构面临整改
来源:     2021-9-27 14:29:00
 

日前

  海口持续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整治

  海口琼山区

  31家校外培训机构停止办学

  海口秀英区

  103家培训机构将停办整改

  海口琼山区

  31家校外培训机构停止办学

  为切实落实“双减”政策,自9月12起至24日,由海口市琼山区教育局牵头,市公安局琼山分局、市综合执法局琼山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琼山分局、琼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及街道办组成的专项整治组,开展了为期13天的专项整治联合执法系列行动,31家培训机构停止办学。

  在专项行动中,该专项整治组对辖区内主要街道(府城街道、国兴街道、滨江街道、凤翔街道)进行地毯式排查,还深入到各乡镇(云龙镇、红旗镇、三门坡镇等)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联合执法整治工作。

  目前,该区已对登记在册的132家无办学许可证的培训机构全部排查完毕,完成率100%,总共开展联合排查整治6次,出动204人次。在排查过程中发现:无证无照3家、关门22家、停止办学22家、未找到8家、有照无证77家。整治过程中,对非学科类有照无证机构当场开具33张限期整改通知书,31家培训机构停止办学(其中9家责令停止办学、22家已停办),其余机构将继续跟踪。

  海口秀英区

  103家培训机构将停办整改

  为切实将“双减”工作落到实处,连日来由海口市秀英区教育局、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秀英分局等部门组成的秀英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检查组,开展了联合执法行动,重拳打击辖区无证无照“黑机构”,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

  “有营业执照及办学许可证吗?面向中小学生的培训机构必须要有营业执照、办学许可证。”9月25日上午,检查组一行来到秀英区长信路一家名为海口童年计画当代儿童艺术空间的培训机构进行执法检查,发现该培训机构只有营业执照,未按规定办理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随即,执法组一行对该机构进行了依法查处。

  据了解,海口市秀英区教育局前期对辖区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摸排,发现辖区共有103家证件不齐全的培训机构,随即召开座谈会,要求103家培训机构的有关负责人停止办学、进行整改,引导培训机构规范办学。

  9月24日起,针对前期排查到的103家培训机构,检查组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联合执法治理,检查时间将持续至本月底。检查组计划对辖区内所有证照不齐全的培训机构进行检查,确保未办理营业执照以及办学许可证的培训机构停办、整改。

  此次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检查主要包括是否存在无办学许可证、无营业执照,虚假宣传、违规收费、重大安全隐患等情况。

  综合海南日报客户端 新海南客户端 南海网 南国都市报

  记者:计思佳 黄婷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