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培训机构人去楼空 法院判了……
来源:     2021-7-23 14:08:00
 

培训机构人去楼空

家长维权诉至法院

西安一家培训机构突然关门停业,一夜之间人去楼空,70余名学员家长预交的培训费打了水漂。近期,莲湖法院妥善处理了一批学生家长起诉培训机构退还培训费的群体性案件,判令被告某培训机构立即向学生家长退还剩余培训费、托管服务费等费用。

今年年初,王女士在某培训机构处为女儿报名参加了美术和舞蹈培训课程,向培训机构支付了培训费用。但2021年5月11日,王女士接到任课老师的消息,称由于培训机构老板资金链断裂,无法继续完成培训约定。等王女士找到培训机构想要退费时,却发现该培训机构已停止营业且人去楼空。王女士和其他学生家长为追回剩余培训费多次维权无果,遂诉至法院。

人员失联送达遇阻

多方寻查终得踪迹

该批纠纷涉及人数众多,且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受理案件后,莲湖法院高度重视,分管领导组织承办庭室就该批案件召开专题讨论会,确定“快速审理,依法妥善处理纠纷”的审理思路。根据研判情况,为减少学生家长损失,承办法官依职权对培训机构财产采取保全措施。在案件审理中,承办法官一方面向学生家长进行充分的法律释明,平复其情绪,引导他们依法理性维权。另一方面,法官想方设法通知“失联”的培训机构应诉,但邮寄送达、到被告住所地送达均未果。当得知该培训机构员工在莲湖区劳动局申请仲裁的信息后,承办法官当即与区劳动局取得联系,并在区劳动局仲裁庭开庭当日赶赴现场,成功向被告某培训机构法定代表人陈某送达了开庭传票。

拒不到庭缺席审理

公正裁判依法维权

在开庭审理中,针对被告某培训机构不到庭,有的学生家长已丢失交费票据等情况,为查明案件事实,承办法官又及时与莲湖区教育局、红庙坡街办联系,依职权调取诉前被告某培训机构与学生家长费用核对表。最终在查明案件事实的基础上,对前期受理的40余件案件依法判决,判令被告立即向各原告退还剩余培训费、托管服务费等,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其余案件近期也将开庭审理。

[完]

原标题:《培训机构人去楼空 法院判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