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部通知:取消学前班,还要新增2门课程,家长却质疑不断
来源:     2021-5-24 11:25:00
 

很多孩子更是从小就开始奔波于各种各样的补习班,哪怕是幼儿园阶段的小朋友也被家长要求从小要打好各项基础,有的学英语有的学音乐舞蹈绘画等,总之就是,很多家长会觉得,不能让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孩子从小必须要学一门才艺,以后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其实这样一来孩子们是会很累的,毕竟小孩子都在长身体的阶段,得不到一个很好的休息也会影响发育,而且虽然超前教育会给孩子带来一定的压力,但很多家长会觉得孩子就应该从小培养这种压力意识,以后才能得到一个更好的进步。

教育部通知:取消学前班,还要新增2门课程

大家都知道现在很多幼儿园都有学前班,学前班存在的意义就是提前接触一下小学一年级学到的内容,让孩子有一个更好地适应阶段,但其实孩子一到七岁这个阶段是一个对新事物了解起步阶段,而且这个时候最重要的其实不是学习各种各样的技能,而是对于好习惯和思维能力的一些培养。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教育部做出通知:幼儿园将取消学前班,不允许在幼儿园里面设置小学相关的课程,同时也要在小学阶段增加两门课程。

这两门课程一个是编程课程,另一个就是书法课程。

书法课程其实现在国内已经有部分中小学开设了书法课程,但是没有全面普及,其实练习书法是比较好的陶冶情操的方式,而且书法练得好,相对应也会影响孩子的书写习惯,在考试中写一笔好字对于每个学生来说还是很加分的,所以很多家长对书法课是比较赞同的。

编程课程其实一提到编程课程很多家长会觉得这个课程对于中小学生来说是不是有点过于遥远了,毕竟编程是上大学以后才需要学的东西。

但现在随着时代的发展,人工智能也慢慢走进了人们的生活,现在是一个网络化的时代,而且提早接触编程课程,编程课里的一些英文和公式都是有迹可循,时间长了也可以锻炼孩子的思维能力,学习总结上更加有逻辑性,所以从这一方面来看增加编程课给孩子带来的也是好的影响。

家长却质疑不断

其实对于取消学前班并且增设课程很多家长是质疑不断的,因为取消学前班本来意义就是给孩子减负,那么又新增加两门课程,这样一来孩子压力岂不是更大了呢。

其实增加的这类课程只是学校平时的一个辅助性课程,并不是作为主课存在的,所以不会给孩子们造成压力负担,也不会造成主课耽误的情况。

而且现在国内很多中小学都开设了一些课外课程,比如,阅读课,围棋课等,都是为了开拓孩子的视野,让孩子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得到一些放松,从这一方面来说,这类课程的开设不管对孩子的发展还是对家长来说都是比较好的,省去了很多报补习班的钱。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