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多地禁止线下授课 在线教育或将迎来新一波增长
来源:     2021-1-22 13:17:00
 

财联社(上海,记者孙诗卉)讯,临近年关,防疫迎来大考。一月初先是河北石家庄爆发聚集性疫情,随后北京、黑龙江、吉林等多地出现疫情。

财联社记者采访多位受到疫情影响改变返乡计划的人士,一位老家江西的受访者告诉记者,本打算开车回家,现在只能呆在上海顺便学习网课。选择用这个年假充充电的小伙伴不止一位,“反正没办法回家,不如准备一下考证”。一位来自四川的研二女生这样告诉记者,她报名了今年八月的CFA考试。

过年回不了家,不如安心上网课?疫情反复对于线上教育是否有促进作用?

对此财联社记者采访多家线上教育平台及业内分析师,整体而言,业内人士对于线上教育增长趋势的看法随疫情严重程度的不同有所变化。

北方受疫情影响教育需求向线上转化

来自北京的黄先生是一家K12教育机构的工作人员,他表示线上教育作为线下教育的重要补充,在疫情背景下具有重要作用,其供职的教育机构从去年开始将线上教育作为疫情防控的必要手段,而这也是去年大多数教育机构面临停课停学后的普遍选择。对于今年疫情反复后,线上教育是否会再度迎来爆发期的问题,黄先生认为这是非常有可能的。

1月20日,北京官宣培训机构于1月23日起线下停课。过去的一个月里,黑龙江黑河、河北石家庄、山西太原……加上1月19日刚刚发布通知的西安,全国至少已有35个城市和地区全面停止了线下培训活动。

1月21日,北京多家教育机构发布重要通知,寒假课转为线上授课。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