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一起教育科技:用智能技术让个性化教育实现普惠化发展
来源:     2018-8-24 18:28:00
 

 日前,《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首次提出,要鼓励学生个性化发展,为每个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并将实施个性化教育作为促进教育改革创新的一个重要抓手。《纲要》的出台,表明大课堂式的传统教学方式已经成为过去式,注重学生个体能力发展及综合素质提升的个性化教学将逐渐成为主流。

  然而,传统教育模式由于受到师资和人力成本的限制,往往无法顾及到每个学生个体。并且,个性化教育的实现,往往需要高度定制化匹配的师资以及高昂的费用。而在教育资源分布不均、优质师资供不应求的国内教育环境下,定制化教学很难实现大规模普及。

  对此,一起教育科技的创始人兼CEO刘畅认为:“通过运用智能技术,个性化教育要求的‘一对一式’教学与综合素质培养能够被贯穿到每个学生用户日常的学习活动中。比如在一起作业平台上,我们致力于消除经济成本的限制,让个性化教育‘落地难’的痛点得到最大限度的缓解。”

  今年三月,一起教育科技就发布了以为学生提供个性化教育为核心的Socrates智能学习系统——通过分析和挖掘学生的日常作业行为,系统能自动生成学生的知识结构模型,并在下次复习时为学生定向推送一系列针对其薄弱点的测试训练,以及与知识点相关的绘本配音、自然拼读等素质教育内容,让学生在实现分数提升的同时掌握知识之上的跨学科能力。

  “今天中国不同的老师打开一起作业平台(一起教育科技旗下子品牌)时,哪怕他们来自同一个学校,教同一个年级,使用同一本教材,里面的内容推荐已经变成了完全不一样的,这背后的算法实际上与老师所在地区、教班水平、考试考点相关联。当我们有了更多的数据积累与更优秀的算法模型时,在未来细化到个体的个性化教学就能真正普及”,刘畅说道。

  据悉,一起作业已于今年3月完成完成由新加坡淡马锡控股领投,中信产业基金、顺为资本等新老股东参与跟投的2.5亿美元E轮融资。截至2018年3月,一起作业已为中国境内超过363个城市近12万所学校的6000万用户提供了免费的个性化教学服务。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