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汽联创学联会成立,百长教育启动千万级Pre-A轮融资
来源:     2018-8-21 10:10:00
 

文/百长教育

  高扬贯彻总书记“人才是第一资源,凝聚起强国时代的青春力量”主旋律,贯彻落实教育部吴岩司长“培养堪当大任的卓越拔尖人才”讲话精神,由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百长汽车双创产学研促进联会主办,百长教育集团、中国汽车拔尖人才建设大会组委会承办的“中汽联创学联会第一届成员大会暨高校路演报告与签约仪式”于2018年8月19日在滴水湖大学城隆重举行。

  此次大会特邀政、协、校、企领导及嘉宾出席,共话新技术变革时代产教融合新路径,见证跨界深度融合典范案例——中汽联创学联会的成立,探讨汽车教育领域教学方式革新之道,规划创好车慕课学堂的建设路径,聆听百长教育创始合伙人永续发展之计,并为汽车行业未来拔尖人才培养树立新理念、新标准,达成新共识、新合作。

  

图1

  图1:“中汽联创学联会第一届成员大会暨高校路演报告与签约仪式”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新能源汽车专家柳崇禧,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汽车行业分会秘书长田芳,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河南工学院副校长刘莉莉等多位重量级嘉宾,以长远发展视野洞察大势,探寻融合路径,启迪育人之策,并对我国汽车教育寄予了崇高期望和美好愿景。

  

图2

  图2:全国政协委员、新能源汽车专家柳崇禧致辞

  

图3

  图3: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河南工学院副校长刘莉莉致辞

  中汽联创学联会:跨界融合共建汽车教育新组织

  “成立一家由政、协、校、企共建的机构,有助于将社会各界主体职能更好结合,从而推动产业与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这既是新时代高等教育的题中之义,更是产业变革升级的迫切所需。”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汽车行业分会秘书长田芳表示。

  

图4

  图4: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汽车行业分会秘书长田芳

  中汽联创学联会全称“工信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汽车行业分会创学联会”,是在工信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指导下,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汽车行业分会直接领导下,由百长教育集团牵头,联合高等院校、行业企业、科研机构、社会组织等单位,共同组建的促进产、学、研深度合作的中汽联下属分支机构。中汽联创学联会是推动“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高校汽车金融双创实验室项目”、“教育部汽车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教育部慕课学堂精品课程在线学习与实训平台”精准管理与良性运行的领导和执行机构。

  在“中汽联创学联会成立暨高校授牌与专家委员会聘任仪式”中,全国政协委员、新能源汽车专家柳崇禧,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企业专家、百长控股集团董事长毋新良,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河南工学院副院长刘莉莉,浦东新区政协委员、御桥汽车服务(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李勇,中车互信(北京)汽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仁举,山东交通学院汽车学院副院长赵长利,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李漫江,鑫点达(上海)交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汤梦婷,盛世大联保险代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朝兵,千车汇(上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秦涛,上海心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岩柏,杭州百优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兆杰,上海天奋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兴,上海百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李静,上海电机学院副教授仝光,百长教育集团首席执行官黄修鲁等中汽联创学联会常务理事会、专家指导委员会组成成员,获得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汽车行业分会秘书长田芳颁发的聘任书。

  

图5

  图5:中汽联创学联会常务理事会、专家指导委员会组成成员合影

  其中,百长控股集团董事长毋新良、百长教育集团首席执行官黄修鲁,分别获颁中汽联创学联会理事长、秘书长聘书。“中汽联创学联会作为指导汽车拔尖人才培养的重要组织,我们将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汽车行业分会指导下,推动有利于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建设的创新管理体系与组织机构的构建,组织开展各项人才标准制定研讨会议,为推进项目建设各阶段的发展做好战略规划与指导。”毋新良理事长指出。

  创好车慕课学堂:百长教育携手全国高校倾力打造

  当今时代,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孕育兴起,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日益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力量,深刻改变着人们的思维、生产、生活、学习方式,也给各行各业创新带来历史机遇。对于教育行业,慕课的兴起,无疑是技术革新改变教育的最好案例,这为“提高我国高等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公平和深化改革,以及中国高等教育在全球化竞争中的‘变轨超车’,带来了重大机遇”。

  顺应时代趋势,“创好车慕课学堂”平台今日正式发布,这是中国首家专注于汽车全价值产业链,以视频教程、模拟测验、在线考核、问答社区、线下实训实验室等为特色的垂直MOOC服务平台,是一个面向中汽联创学联会全国成员单位开放的在线学习移动大课堂,更是一个突破传统教育时空界限和学校围墙,无缝链接校、企、研、学,共享行业智识的互联互通智能频道。

  在“2018(第一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百长汽车项目高校立项报告”环节,河南工学院、山东交通学院、烟台大学、齐鲁工业大学、河北工程大学、阳江职业技术学院、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大连科技学院、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燕京理工学院、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云南农业大学等高校,依次向与会嘉宾汇报了项目立项与执行方案,并在签约仪式环节,与百长教育集团就共建“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创好车慕课学堂”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图6

  图6:河南工学院汽车工程系主任、段维峰教授项目汇报

  

_MG_1438

  图7:百长教育与河南工学院签约仪式

  

图7

  图8:山东交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赵长利教授项目汇报

  

图9

  图9:百长教育与山东交通学院签约仪式

  

图8

  图10:烟台大学机电汽车工程学院车辆工程系主任、邢恩辉副教授项目汇报

  

图11

  图11:百长教育与烟台大学签约仪式

  

图9

  图12:齐鲁工业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孔胜利副教授项目汇报

  

图13

  图13:百长教育与齐鲁工业大学签约仪式

  

图10

  图14:河北工程大学机械与装备工程学院车辆系副主任、刘飞副教授项目汇报

  

图15

  图15:百长教育与河北工程大学签约仪式

  

图11

  图16:阳江职业技术学院机电系专业主任关天聪项目汇报

  

图17

  图17:百长教育与阳江职业技术学院签约仪式

  

图12

  图18: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刘晓锋副教授项目汇报

  

图19

  图19:百长教育与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签约仪式

  

图13

  图20: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系教研室主任门殿勇项目汇报

  

图21

  图21:百长教育与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签约仪式

  

图14

  图22:大连科技学院汽车服务工程教研室主任、张晓娟副教授项目汇报

  

图23

  图23:百长教育与大连科技学院签约仪式

  

图15

  图24: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带头人刘凯项目汇报

  

图25

  图25:百长教育与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签约仪式

  

图16

  图26: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丁玲老师项目汇报

  

图27

  图27:百长教育与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签约仪式

  

图17

  图28:云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赵玉清副教授项目汇报

  

图29

  图29:百长教育与云南农业大学签约仪式

  

图30

  图30:百长教育与烟台职业学院签约仪式

  百长教育新一批签约院校,协同2017年(第二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签约院校(即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西安航空学院、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师范学院、西南林业大学、烟台职业学院),在“中汽联创学联会成员高校授牌仪式、首席鉴定官聘任仪式”环节中,正式成为中汽联创学联会首批成员单位,各院校项目负责人聘任为高校“首席鉴定官”。

  

_MG_1426_副本

  图31:中汽联创学联会成员高校授牌仪式及首席鉴定官聘任仪式

  “百长教育牵手全国高校,在中汽联创学联会指导下,基于创认证汽车场景实训软件,共同打造高校慕课学堂研究与实践中心,共建汽车教育生态系统,为我国汽车服务业培养造就一批专业化、职业化、国际化的复合型、实用型人才。”中汽联创学联会秘书长、百长教育集团首席执行官黄修鲁表示。

  百长教育梦:从千万级Pre-A轮融资再起航

  “旧经济时代的三架马车,是房地产、基础建设、进出口;新经济时代的三架马车,是教育、医疗、养老。目前,我国教育市场深受资本关注,依托互联网技术的在线教育方兴未艾,而高校与社会在线教育尚是蓝海,这正是百长教育迎接的新机遇,致力于打造为中国高校学生在线教育与学习生活第一平台,是我们追求并坚守的育人情怀。”

  

图19

  图32:百长教育创始合伙人、战略发展顾问陈朝兵先生描绘百长教育蓝图

  百长教育创始合伙人、战略发展顾问陈朝兵先生立足国内经济大环境,分析教育市场趋势,剖析企业核心优势,向与会嘉宾描绘了百长教育永续发展的宏伟蓝图。百尺高台起于磊土,百长教育以创好车APP为起点,通过自主开发的手机APP自助学习模式,与每年10万名汽车专业学生共同迎接新学习时代的到来。

  会议现场,在来自全国近200位热衷于汽车教育事业嘉宾的见证下,百长教育正式启动Pre-A轮2000万元人民币融资。百长教育集团毋新良董事长表示,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品牌与市场推广、在线学习与认证APP开发等。

  

图20

  图33:“百长教育Pre-A轮2000万元人民币”启动仪式

  伴随着百长教育创始合伙人赵李勇先生将“2019中国汽车拔尖人才建设大会”旗帜授予护旗卫士,CATM2019正式揭开了序幕, 2019年8月百长教育将与全国高校领导及师生,共同相聚我们国家领导人曾经寻找过青春答案的梁家河,弘扬延安中华魂,传承青年红色梦。

  

图21

  图34:“情系梁家河”2019中国汽车拔尖人才建设大会授旗仪式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