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资本寒冬下教育融资热度不减 未来之星创业营助力行业加速
来源:     2018-7-27 17:47:00
 

2018年已过大半,一面是认为一级市场进入了新一轮“资本寒冬”的声音,而另一面却是教育创业及投融资热度不减的半年。据IT桔子数据显示,截止720国内发生260余起教育融资,超过去年全年的251起。融资总金额超过140亿元,接近去年151.1亿元的全年融资总金额。

 

金额前十企业获得近百亿融资,早幼教、素质教育与教育信息化崛起

教育市场的蓬勃发展,得益于教育消费升级概念已经得到资本和家长的深度认可。除了一直炙手可热的K12教育、语言培训外,今年儿童早幼教、素质教育、教育信息化等细分领域后来居上,成为融资数量前三的类型,三类总数超过130起。金额前十大融资企业的融资总额近百亿人民币,占到整个教育行业半年融资总额的一半以上,不难看出,资金进一步向头部企业集中。

数据来源:IT桔子,特殊标记为未来之星校友企业

 

教育创业界的黄埔军校 优质社群互助共进

而仔细观察上述名单,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虽然这十家企业专注领域各有不同,每一轮接受的投资方不同,创始人背景各异,但其中竟然有7家企业有着一样的共性,其CEO均为“未来之星创业营”学员。上表中VIPKID的米雯娟、一起作业的刘畅是“未来之星创业营”综合营第一期学员,兰迪少儿英语的李晶是第二期学员,作业盒子的刘夜是第三期学员,作业帮的候建彬与哒哒英语的郅慧是第四期学员,编程猫的李天驰则是第五期学员。

 

未来之星成立于2014年,是由好未来和腾讯联合发起的为教育创业者提供学习、服务、合作的一个教育行业学习交流平台。旗下“未来之星创业营”目前已成功举办7期,包括5期综合营和2期专题营,获得超过3000个教育项目申请,并汇集了256位优秀的CEO成为创业营学员。学员中包括16家上市/新三板/独角兽企业,22个估值过十亿项目、30C轮项目和32%B轮以上项目,涵盖包括K12、素质教育、国际教育、早教等多个细分领域。

 

在“未来之星创业营”,教育创业者获得专业培训,收获同窗之谊。“未来之星创业营”综合营第二届学员,流利说创始人兼CEO王翌表示,作为互联网的背景的创始人和团队,未来之星为我们打开了进入教育圈的门。在这里认识了很多教育圈的前辈和同行,感受到了教育自身独特的魅力。据了解,有近半数以上的未来之星学员通过这个平台实现了投资或业务合作。

 

多元课程体系为教育创业赋能 未来之星创业营综合营第六期开营招生

未来之星创业营向教育创业者们提供精心打造的行业干货、大咖讲师的倾囊相授、互助共进的校友圈子这样三位一体的支持,用多元的课程体系为教育创业者全方位赋能,用全球视野和资源,助力广大创业者最大化地实现创业梦想,从而真正助力中国教育发展。

 

据悉,第六届综合营即将开营。此次综合营将分初心课、创业课和未来课三个模块来展开。在为期一年(201812-201911月)的学习中,学员们将跟随导师,就教育内核、教育体制变革与创新、教育市场格局、企业发展的关键点战略与决策思考、教育企业的产品运营商业模式、资本市场环境、技术发展对教育的推动作用等多方面课题,展开深入探讨和学习。授课形式也非常多样,包括讲师分享、小组学习、校友案例、企业走访等多种形式结合,其他具体信息可关注未来之星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了解。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