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猛涨|国学教育迎春天?童学文化(870388)净利润同比增长1144%!
来源:     2018-7-17 16:43:00
 

童学文化在420日公布的2017年年度报告显示,童学文化2017年营业收入为3400.1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50%;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82.7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44.49%;基本每股收益为0.44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00.00%

资料显示,童学文化成立于2004年,201714日挂牌新三板,成为“中国少儿国学教育第一股”。它的净利润增长幅度如此惊人,且达营收增长幅度的34.16倍,这使得众多教育机构望尘莫及,不仅如此,其在整个新三板和A股市场企业中也可谓一骑绝尘。

“净利润增长幅度大大超过营收增长幅度,预示着企业已经迎来规模效益的绝佳发展时机;同时,也预示着中文教育迎来了蓬勃发展的大好春天。”有业内人士进行分析。那么,2017年,童学文化究竟做了什么,营收和净利润能够实现如此高的增长率呢?

据童学文化创始人李广斌介绍,童学文化在2017年年初在新三板实现挂牌后,企业也进入快速发展之路,一是反映在品牌美誉度的极大提升;二是反映在规模效益带来的盈利能力的极大扩容;三是企业内部管理能力的规范和提升;而最重要的是,儿童国学教育迎来了大发展的历史性机遇。

新三板挂牌在资本之外的品牌溢价

对于童学文化来说,挂牌新三板的作用不仅仅在融资便利层面,更在于“人心”及“品牌”两大方面。两年前,曾经有业内人士问李广斌,童学文化发展和口碑效应这么好,为何不进入资本市场,借助资本的力量,让品牌腾飞,让更多的中国孩子接受国学教育?

彼时,李广斌正专注于“课程研发”、“客户体验”,以及真正有价值可实施的国学教育方案,还没有对这个建议产生强烈的共鸣,“认认真真做好自己的事情,风一来,花自然会盛开。”这是他的想法。

此话不假,李广斌也确实有他“自信爆棚”的原因,当年,全国近200家加盟馆的馆长们都以“家人”自称,他们认为和李广斌及童学文化同行,是“修来的福分”,这群人最开心的事,就是“看到孩子的惊人变化和品格的提升”。

只是,他们也经常疑虑,“这么好的东西,如何让更多的家长和孩子接受?”

2016年,童学文化在战略合作方的推动下实现了挂牌新三板的重大战略动作。来自江苏常熟的童学馆馆长李诺说:“感觉馆里的人气一天天火爆起来,好多人通过网络搜索来咨询。”品牌美誉度的提升,除了让李诺和更多的孩子结缘之外,也令她对这份事业增添几份信心,最显而易见的,是她在万达广场开了第二家童学馆。

与李诺有相同感受的,还有童学文化里众多已经奋战了三年、五年,甚至超过十年的老员工们。如果说他们近十年的默默无闻,为童学文化的发展打下了如磐石般的良好基础,挂牌新三板则是推动这块巨石继续前行,甚至“爬坡”的强劲动力。

水到渠成的规模效益得以凸显

不得不说,童学文化属于“重资产”运营模式。要想有收入,就必须开馆,就必须开门迎“孩”,就必须配备包括“馆长、教师、顾问”等人员,就必须有研发人员、后台支持人员,它不能“一夜暴富”,还背负着“教书育人”“ 浇灌祖国花朵”的社会责任,既要教得好,还要保安全;既要授知识,更要提素质。

这是份看起来光鲜,实则需要靠使命甚至信仰驱动的事业。

天津的加盟馆长胡志红老师还记得,四年前,她刚开张的童学馆面临着招聘、培训、装修、招生等等一系列工作,一个人忙了很多事,以至于她的嗓子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完全不能发声。是什么促使她坚持了下来,还开了第二家馆?

她说,不是金钱,而是信仰和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使然。

今天,由童学文化CEO陈晖一手打造的强大的运营体系已经帮助胡志红、李诺老师从繁杂的工作中逐步解放出来,他(她)们更愿意以一名管理者、老师的身份走进自己的每一家馆,为更多的孩子送去宝贵的中国传统文化知识。

财报显示,2017年“童学馆及童风雅颂”教育品牌新增142家,比2016年的同期的增速提高31.48%。截止至报告期末,全国共有加盟的童学馆249家,童风雅颂合作园所63家。

“可以说,童学文化的规模效益逐渐凸显,品牌溢价对企业的发展助推作用正处于‘90度’的热度,规模的增加必然带来利润的明显上涨。”李广斌介绍。

内功的提升是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

财报显示,报告期内,童学文化在教学研发方面,对课程、教材教辅、教案教法进行升级,加大新课程研发力度,特别是汉功语文课程体系。截止报告期末,已完成14门新课研发,其中小学段课程12门,幼儿段课程2门;同时,针对童风雅颂国学特色幼儿园项目,进行课件系统的全面升级,在使课件系统更加安全有效的同时,也为教师提供了便捷的授课资源;全方位打造国学微话剧剧目、大中小班区域活动方案、创编研发特色集体操共计30个,以帮助提升合作园所文创活动能力,让家长高质感受具有中华传统文化的感染力;新增推出一套家教心经育儿微课、家长课堂的视频录播课、幼儿园家长客户端家长课堂音频录播课等共120节。

对于以上数据和事项,最熟悉的人非童学文化副总裁胡捷莫属。

胡捷是一名“80后”,个性有些许“张扬”,自信、健谈而美丽,她是一名内驱动力型的高管,“我可以带领团队连轴转搞活动,为的就是童学文化这一份事业。”从一名“国学小白”到自身“国学教育开发者”,胡捷参与了童学文化所有课程的研发管理工作,“我们必须创新,否则就是对孩子不负责任。”胡捷歪着脑袋说。

“现在加盟商都打电话来催我们要活动方案。”陈晖建立的运营体系是有着独特“童学文化”基因的。以一场为节气而量身打造的活动来说,全国几百家加盟商会拿到总部发过来的“作业指导书”,从场地布置、物料采买、环节设计甚至主持词一应俱全,加盟商要做的就是认真执行。“这样一来,我们完全可以把工作重点放在教学质量的提升,以及对孩子的跟踪上。”胡志红介绍。

当加盟商对品牌信任度大幅提升,并产生黏性后,童学文化内功的提升得到了相应的证明。

即将迎来“百花齐放”的国学教育市场

李广斌说,“中国国学教育市场即将进入百花齐放的春天。”此时,他感觉到的不是竞争的厮杀声,而是来自同行者的鼓励和呐喊。

随着中国文化自信的回归,从教育系统来看,新编教材不断加大文言文在中小学语文课本中的占比,诗词、功夫、书法、戏剧、女红等悄然走进校园;从社会现象看,《中国诗词大会》《经典咏流传》火爆,并且不断地推红快递小哥雷海为、支教贵州山区的梁俊等人,甚至,TFBOYS队长王俊凯也走上舞台,成为“经典传唱人”,温情演绎《明日歌》。

当中国家长不再简单将西式教育视为神明之时,以中西结合方式并且十五年如一日坚持在国学教育领域的童学文化,同其他已经在这个跑道上起跑的选手一起,演绎一场属于“国学教育”“素质教育”“大语文教育”的世纪大戏。

“教育就是培养大写的人,舒展的人,使人的生命经教育而更加情韵悠长,光明磊落。”回望童学文化走过的14年发展道路,如果在“信仰、教育、商业”三者之间进行排序,李广斌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如上的顺序,“企业财报如考试分数一样,体现了童学文化的盈利能力。但,分数的高低,并不完全代表一个学生之‘为人’的全部内涵。未来,打造中国教育‘芯’,道阻且长。”李广斌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