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数字图书领域先行者 超星集团的教育逻辑
来源:     2018-6-27 18:13:00
 

2018年5月31日,中国图书馆年会开幕式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此次年会以“图书馆与社会:共享 效能 法治”为主题。大数据等新技术已成为未来图书馆发展的强力推手。在此次年会上超星集团展示了自主研发的超星智慧图书馆服务平台、超星大数据分析展示平台。

互联网时代来临,人类各种行为模式在潜移默化中发生质变。出行、支付、医疗、教育等行业在时代浪潮中都渐渐蜕变出新生样式。读书也从“破万卷”变成手机中的各类阅读app,在线阅读成为各大互联网巨头的“必争之地”,QQ阅读、掌阅、微信读书、蜗牛读书甚至衍生出的有声书领域都热闹非凡。而领先于时代诞生的超星集团,在电子图书领域已经精耕细作20余年,超星集团从事图书、文献、教育资源数字化工作,是专业的数字图书资源提供商和学术视频资源制作商之一,为用户提供专业的数字教育解决方案。


高等教育发力主阵地 终身学习拓展新趋势

超星集团的资源优势决定了其主阵地集中在高校学术领域, 超星集团总经理阙超表示,“在内容为王的时代,超星的资源是集团最大的优势。”超星一直坚持图书数字化,通过20多年的积累,超星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电子图书提供商、国内最大的学术视频提供商、国内最大的在线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超星数字图书馆目前是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中文数字图书馆。超星集团与高校之间长期保持着亲密的合作关系。据悉,国内几乎所有的高校,都是超星数字图书馆的用户。

2018年1月,超星集团讲师来到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图书馆和科研处开展讲座。详细地介绍了“超星学习通”的使用方法及移动端图书馆的便捷之处。学习通将图书馆“掌上化”,使读者不论身处何地都能享受图书馆资源,为学习提供更好的平台。

2018年5月22日下午,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图书馆联合超星集团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超星杯”华软知识竞赛总决赛。 希望通过比赛形式,帮助同学们了解学校的图书馆的超星等资源平台,充分利用这些学习平台扩大知识面、提升综合能力。

阙超说“超星在教育领域的服务是全链条的,从幼儿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到成人教育、社区教育都有一系列的产品。”目前超星的移动教学互动平台“超星学习通”app的用户已经达到了2400万人,日使用次数达到3亿,学生同时在线人数达百万。在慕课平台领域,国内已经超过1000所学校使用超星慕课平台建设在线课程,并运行校内课程用于教学,目前超过1500万的学生从超星慕课平台受益。

核心产品打造区域资源联盟  “校”制宜提供个性平台

超星集团的核心产品是数字出版,目前超星的数字图书馆基本覆盖了全部国内大学图书馆。在校学生可通过PC、手机便捷地进行电子图书的检索和阅读。现在超星正在将业务从高校拓展到机关单位、街道和社区,将超星海量的数据资源服务于广泛的读者人群。“今后,在数字出版领域,我们会逐步形成区域性的资源联盟。为西部教育教学单位提供更多更聚焦的优质资源”阙超介绍到。

2017年11月10号,超星集团联合国家开放大学发布新的产品——‘学银在线’,以推进学分银行落地,整合各类高校优质资源。在大力发展资源建设和教学平台的基础上,超星集团还可为学校各部门提供针对性的资源和管理平台,真正有效地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