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荷奶业发展中心聚焦培养奶业专精型人才,促进我国奶业发展
来源:     2018-6-21 13:52:00
 

 中荷奶业发展中心“奶牛信号学”注册培训师专业班学员专访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要求大力推进我国奶业现代化,提高奶业发展质量效益。优质的乳品来自高水准的奶业和先进的奶牛养殖模式。荷兰种养结合、草畜平衡、注重细节管理的奶牛养殖模式对于我国奶业振兴有着积极的示范作用。以促进中国奶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加快中荷双方理念、知识和技术的共享为目标,由中国农业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以及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三方于2013年底发起成立的中荷奶业发展中心每年会组织各类型的培训活动,为中国奶业从业人员提供全面系统的技术支持与技能培训。

  作为荷兰知名的“奶牛信号学”系列培训的中国培训基地,中荷奶业发展中心定期邀请荷兰“奶牛信号学”高级培训师们来华,为学员提供注册培训师的培训服务,致力于为中国培养奶牛养殖业领域的高级培训师。

  不忘初心,学习与交流齐头并进

  荷兰奶业的高度发展和技术的先进性吸引着许多有志于推动我国奶业发展的奶业从业人员,他们都希望通过学习荷兰奶业经验,帮助提升我国的奶牛养殖业水平。中荷奶业发展中心的“奶牛信号学”培训共开设培训课程10门,课程数最高长达10天,培训师们将传授经验,带领学员观察、思考和行动,以了解奶牛发出的信号继而了解奶牛。

  来自碧桂园农业控股有限公司的学员李铁是参与中荷奶业发展中心培训项目的积极成员,他曾参加过两期“奶牛大学”和两期“奶牛信号学”培训师的培训。对于报名该培训的初衷,李铁表示:“想要通过培训更系统地学习荷兰奶业的先进做法,把自己平时在实践中得到的知识进行梳理,同时也希望结识更多的‘牛人’,相互交流经验和做法。”

  在为期数天的培训课程中,老师给予学员专业的指导和帮助。另一位来自天津市畜牧兽医研究所的学员代表潘振亮在课程中学会一种了解奶牛和评估奶牛的方法,并能通过6个方面的全面分析,找到奶牛场优秀的地方、不足之处和解决办法。学员潘振亮表示:“课程让我学会如何正确地观察奶牛,了解奶牛,更教会我奶业要‘以牛为本’,只有从牛的角度出发才能获得更大的产业效益。”

  培训课程不仅提升了这些来自不同奶业领域从业者的专业技术,同时促进了他们的交流,让他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外教培训结束后,教师自发组织学员进行晚上的交流讨论,国内养殖优秀企业技术人员也会提供给学员精彩的报告和经验。课程结束后,老师和学员依旧保持联络,在微信群内继续探讨培训内容,交流和分享最新知识和实用技术。许多学员之间还成为了好朋友,并会定期组织学员小范围聚会,畅聊业界最新资讯,可持续的教学方式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砥砺前行,振兴奶业身先士卒

  在学员潘振亮看来,“奶牛信号学”是一门实用技术,它能够帮助中国的奶业从业者的专业技术得到提升,帮助中国的奶业从业者在奶牛养殖方面取得进步。而对中国的奶业帮助最大的,则是对年轻技术人员的培养与提升。

  中荷奶业发展中心一直把为中国奶业培养专业型人才作为首要要务,除了“奶牛信号学”注册培训师专业班之外,还开设了“奶牛大学”牧场高级人才管理培训班、荷兰瓦赫宁根大学乳品质量安全深度培训班等培训活动,更有针对年轻奶业人才的全额奖学金与博士生培养计划。培养奶业人才,提升中国奶业生产力,促进中国乳品质量和安全建设是中荷奶业发展中心一直以来的使命和目标。随着中荷奶业发展中心,尤其是“奶牛信号学”课程在奶业从业者当中知名度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从业者踊跃加入学习行列并从中受益,为中国奶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优质的奶业从业者是优质乳品的保障。《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提出到2025年,奶业实现全面振兴,奶源基地、产品加工、乳品质量和产业竞争力整体水平进入世界先进行列。中荷奶业发展中心与所有奶业从业者将此作为自己的使命与任务。未来,中荷奶业发展中心将继续携手奶业各方加强对我国奶业专精人才的培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推进我国奶业振兴的事业添砖加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