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精锐教育发布首份财报 三大发展战略斩获亮眼成绩
来源:     2018-5-8 15:15:00
 

 国内高端K12教育集团--精锐教育(OneSmart Education,NYSE:ONE)于2018年5月3日发布上市后首份财报,2018财年中期净利润和总收入双双增长。数据显示,2018财年中期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1.0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54.81%;营业总收入11.0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4.47%。其中,2018财年第二季度营收6.63亿元,同比上年增长了34.15%。

  精锐教育由张熙于2008年在上海创办,以K12高端辅导起家,此后向国际教育、素质教育产业链拓展,成功布局高端课外辅导、高端幼教、国际教育三个业务版块。根据公开数据显示,精锐教育2017年在中国高端K12课后辅导市场中占有2.4%的最大市场份额,在上海地区同领域中占据26.3%的市场份额,已成为中国领先的高端K12课后辅导服务商。

  受益于消费升级 实现强劲增长

  精锐教育创始人兼CEO张熙表示,作为中国最大的高端教育公司,精锐教育持续受益于消费升级带来的高端市场增长,不仅实现了财务和运营业绩的强劲增长,也显示了精锐教育高端市场龙头地位的进一步巩固和增长战略的有效性。

  精锐教育所在的K12课外培训市场体量庞大。据Frost&Sullivan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K12高端课后教育市场达到946亿元,预计2022年达到1955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5.6%。其中素质教育整体市场规模超千亿,且发展速度很快,素质教育的消费年龄段主要集中在小学和初中。与此同时,留学需求日趋低龄化,开始由大学和研究生阶段转向初中和高中年龄段,与K12业务的客户群体实现交叉重合。在此背景下,市场对于高端个性化的素质教育需求大幅提升,由此也推动了精锐教育两大主营业务的持续稳定增长。

  数据显示,2018财年中期营业总收入11.0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4.47%,其中高端K12辅导服务(精锐个性化)的净收入同比增长29.3%至9.205亿元人民币(1.455亿美元 ),包括至慧学堂、小小地球少儿英语在内的高端幼教服务的净收入为1.597亿元人民币(2,520万美元),同比增长82.6%。

  优质个性化教育 提升客户满意度

  “作为中国最受认可的优质教育品牌,精锐教育致力于为学生及其家长提供教学质量一流和全面个性化的服务,这也是我们成功的基础。”张熙表示。

  据悉,精锐教育于去年12月发布了ALTS智能学习系统(iOneSmart Study Master version 10.0 aPPlications),通过应用最新的社交化适应性学习系统(ALTS)和数据分析技术,进一步优化个性化才能评估、个性化教学计划和可视化学习进度报告。本季度,对约20%的精锐教育个性化项目和至慧学堂的教室进行了硬件和软件升级。

  在精锐教育个性化项目2018年上半年家长满意度调查中,有21,833名家长给予回复,其中91.2%的家长对教学服务感到满意,73.5%的家长表示孩子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财报数据显示,精锐教育本季度从现有个性化项目和至慧学堂客户的续约和推介中获得超过56%的现金收入。

  战略性扩张 保持有盈利的增长

  上市之初,精锐教育就明确了“提高客户满意度、实现有盈利的增长和多元化的经营”三大发展战略。为实现“更快的收入增长,同时保持稳定的利润增”的发展目标,精锐教育战略性扩张发展。

  精锐教育在重点经营城市开设了更多学习中心,不断将上海的成功经验推广到其他城市,提高了运营效率,同时选择性地扩张到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新城市。本季度,在成熟市场(上海)和准成熟市场(杭州、广州、深圳、南京和北京)开设的新学习中心占本季度全部新开中心的比例超过80%。2018年第二财务季度数据显示,精锐教育在10个主要二线城市(成都、苏州、厦门、重庆、长沙、昆明、福州、沈阳、大连和天津)实现了超过50%的入学人数同比增长。据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的教学能力同比扩大了24.9%。

  与此同时,至慧学堂中新增了语文、科学和计算机编程三个学科,其中语文课程在本季度的总入学人数达到约3,000人。1对3高端K-12辅导在本季度的占收入占比从2017财年同期的12.1%增加到16.4%。

  多元化经营 助力持续化发展

  财报显示,精锐教育的愿景是为国内中产家庭建立一个优质K-12教育服务的一站式采购平台。基于此目标,报告期内坚持多元化发展战略,积极向国际教育、素质教育产业链拓展,不断完善全业态的业务布局。

  据悉,精锐教育于2018年1月,成功收购了小小地球少儿英,专注于3至10岁儿童的精品英语教育,并将在今年夏天推出精锐班课和精锐在线等新项目,满足多元化业务客户的需求。

  在公司的多元化布局下,精锐教育首席财务官李东认为,凭借公司的强大品牌、优秀的教学和服务质量、以及卓越的精细化管理能力,将实现运营效率提高,以及对现有学生其他课程和服务的交叉销售。“这一举措不仅将进一步降低获客成本,还将进一步提高学生终身教育对收入的贡献,伴随他们在其教育生命周期中不断进步。”

  谈及未来发展,李东表示:“精锐教育将对人才招聘、培训、课程开发以及整合最新教育技术保持投入,以增强教学和服务能力。从长远来看,我们相信公司清晰的增长战略和日益多元化的商业模式,将使我们在更广阔市场中准确定位,为股东带来收入和利润更可持续的增长。”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