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向凌云著作《股权激励实操一本通》新书发行
来源:     2018-4-18 10:22:00
 

记者从电子工业出版社获悉,由旅美青年经济学家向凌云撰写的《股权激励实操一本通:方案+范本+疑难解答》一书已由中国工信出版集团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将于2018年5月起陆续在全国机场书店、新华书店、当当、京东、亚马逊、博文视点等网上书店上架销售。

该书是中小企业提升凝聚力、大型企业发展壮大的黏合剂,让员工与公司同心协力的更佳方法!40余家企业的成功激励范本。

股权激励是近几年来上市公司一直用以进行企业优效管理最直接和有效的方式,但它不是上市公司的专利,一些非上市公司,甚至是一些初创公司,也开始采取股权激励来挽留人才并迅速发展和成长起来。正是出于让更多倍受企业发展瓶颈折磨、创业困扰的老板走出企业困局的目的,拥有非常丰富经验的著名投资人、青年经济学家向凌云撰写了该书。

《股权激励实操一本通》共八章,为了能够让读者更全面地了解股权激励,该书在第一章详细介绍了股权激励在现实中的影响力,其后开始一一介绍了股权激励实施中的要素、设计股权激励计划的技巧、股权激励的考核,以及实施股权激励的流程和风险防范,并在第八章就众多企业老板打算实施股权激励前所面临的一些困惑予以了详细解答。

为了让读者能够更好的理解股权激励的相关内容,该书在每一篇文章中均节选了一个真实案例,予以说明,以期让更多倍受企业发展煎熬的公司,通过对该书的阅读,早日寻找到属于自己的股权激励方案,让企业走出困境、实现飞速发展。

《股权激励实操一本通》从实施股权激励的根本出发,围绕股权激励的每个环节的重点和难点,采取知识+案例+专家点评+疑难解答的方式,进行了详细阐述。

全书构架如下:

(1)股权激励:突破思维、钱权合一、多条腿走路;

(2)激励模式:分利不分权模式:虚拟股票、股票增值权、账面价值增值权、延期支付、业绩股票、干股、优先股;先分利后分权模式:股票期权、期股、限制性股票;分利又分权模式:管理层收购、员工持股计划;

(3)激励要素:确定目标、确定类型、确定条件、确定规则、确定人员、确定价格、确定数量、确定时间、确定来源;

(4)激励技巧:设计股权激励的原理、不同阶段的股权激励设计技巧、设计股权激励的技巧。

(5)激励考核:业绩考核、绩效考核、绩效考核经典案例;

(6)激励流程:明确目标、起草方案、起草考核条件、方案决议、召开说明会、签署协议、考核行权、转让登记或撤销、回购;

(7)风险防范:认识股权激励的三种风险、影响公司实施股权激励的风险因素、股权激励中容易引发风险的重要环节;

(8)问题解惑:股权激励通常激励谁?拿出多少股权做激励合适?股份如何定价?员工不愿意买怎么办?股权激励会不会影响创始人的企业控制权?员工离职了怎么办?

向凌云 / Aaron Xiang,博士

旅美华人,世界卓越华人、金融行业最佳领袖人物、青年经济学家、著名投资人、高级金融风险管控顾问、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邀研究员、斯坦福大学工程学院系统优化实验室与中美硅谷发展促进会中国企业系统优化研发中心研究员。精通国际法、民法、经济法、合伙企业法、税法、证券法。多次荣获权威机构授予诸多奖项与荣誉。在区块链行业的商业模式设计与合规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熟悉各国法律状况和政策环境。联合国科学技术组织特别顾问、国际经济促进会秘书长、中英美金融家俱乐部创始成员、东盟资本建设联盟名誉主席、美国国际专业管理机构专业教师审核委员会企业管理学教授、贵州省绿色生态发展促进会顾问、丹寨县政府经济顾问等。著有《决胜融资——中小企业融资与成长》、《全球视觉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与经济管理》、《计算机网络与电子商务》、《投资风险与运营管理》、《私募股权投资解决方案》、《股权激励实操一本通:方案+范本+疑难解答》等海内外出版的众多书籍。荣获美国国家投资贸易委员会颁发在中美投资贸易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杰出成就奖”; 美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世界华人企业家协会联合授予“世界卓越华人金像奖”; 中国国际金融品牌创新峰会授予“中国金融行业最佳领袖人物”、“金鼎奖”等诸多奖项与荣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