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WeWork大中华区财务总监:复旦华盛顿EMBA改变一生的经历
来源:     2017-12-14 10:26:00
 

\

    近日,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2017年校友“圆桌论坛”的收官之作在WeWork中国旗舰店——威海路696号顺利举行。在此之前,该项目已经在大众点评、瑞士银行、复兴集团、美国标准协会等校友企业中,举办了多次行业分享活动。

    而这次活动 “做东”的正是10班校友,现任WeWork大华区财务总监的刘军杰。这次分享,不仅可以视作是对共享经济未来前景的深度探讨,更可以看成是刘军杰职场蜕变半年后的心路分享。因为就在今年6月以前,他还是奢侈品行业里的资深高管。

    不冒险可能就是最大的风险

\

   “从奢侈品行业转到WeWork,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大的变动。如果不是上了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我也许不会关注到这类行业机会,也很难会考虑转行。“刘军杰十分坦率地告诉记者。

    都说隔行如隔山,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中途跨行跳槽本身就是一个十分冒险的举动。更不要说从一个专注高端尊享、经典传承的奢侈品行业,转身投入需要创新共享、颠覆传统的行业,这对于任何一个已经习惯某种职场定律的人来说,都需要准备好打破与重塑的巨大勇气。刘军杰非常肯定地告诉我们,这种勇气来自EMBA项目的学习。

    说起就读EMBA的初心,其实再简单不过。刘军杰回忆说,十多年的职场生涯,让自己有一种被掏空的感觉。因此特别渴望有机会能再次学习充电,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所以,当时选择读书,是希望通过系统化的管理知识的学习可以让自己成为一名全面的管理人才。

    回忆起当年之所以选择复旦-华盛顿EMBA项目,刘军杰坦言,他认为和其他同类项目相比较,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在教学体系方面的优势非常突出,教授都是长期任教于华盛顿大学奥林商学院的资深教授,在学术和商业实践方面都建树卓著;其次,项目在FT全球排名中始终遥遥领先。综合判断后,他敲定了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

    事实上,在后来的学习过程中,也验证了当时决定的正确性。同时,刘军杰毫不犹豫地将这次职场的完美蜕变,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的学习。

   “EMBA课程不仅开拓了我的视野,而且帮助我在思维方式上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通过我在EMBA的学习和对产业判断能力的提升,使得我注意到WeWork是一个很大的机会。当机会来的时候,虽然是很大的挑战,但我认为这是很值得的冒险。就如同现在很流行的一句话‘不冒险就是最大的风险’。这也是我做出选择的重要原因。“

    硬派经典理论从容应对社会潮流

    如今刘军杰供职的这家发轫于美国的企业,已是享誉全球的会员社区提供者与服务商。作为联合办公的创立者,WeWork在全球19个国家、58个城市拥有超过172家办公地点。就在前不久,它刚获得了软银集团和软银愿景基金共同投资的44亿美元,公司估值达到200亿美金。

   “Wework的商业模式非常吸引我。从财务角度看,能够获得全球一线风投的投资与青睐,就是一种很好的证明。如果不相信自已的眼光,那我也会比较相信软银阅读企业的能力。“在刘军杰看来,WeWork属于对原有商业模式重组的创新,给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这就诞生了WeWork的新模式。

   “侈奢品”和“共享办公”这两种产业代表的商业模式是不同的,以“侈奢品”为代表的是普通行业的商业模式,可能连续几年增长两位数已经非常满足;但以“共享办公”为代表的新经济商业模式,其增长率是接近几何级的增长,因此要求从业人员的整体反应非常迅速。Wework在2016年进入中国市场,至今已经拥有1万多位会员,增长速度可谓非常的快。

    值得探究的是,随着互联网的极速发展,尤其是人工智能AI时代的到来,可能会带来革命性的突变式发展。面对这样的现实,作为代表美国经典商业文化,并曾在传统商业浪潮中沉浮百年提炼出的经典理论,是否还适用于当今颠覆旧模式、力求突破的商业模式呢?

    刘军杰给出的答案是肯定的。

    首先,在他看来事物都有演变的过程,以及需要在特定的条件下应用。知识不仅要学以致用,还要在自己的判断下来合适地运用。其次,除了经典课程的学习,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中的压轴课程,正是鼓励跨学科的合作,其中深深蕴藏了创新的基因。“那一门讲述跨行业创新的创新课程,至今都对我产生着直接且深远的影响。它让我从传统行业中看到了新经济,让我感知到新经济是迎合消费者需求变化是一个动态的趋势。“

    最后刘军杰说,如果一定要用一句话总结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带来的变化,那就是”Life-changing Experience“(改变一生的经历)。”否则现在的我,可能视线还只是聚焦在传统消费品行业的渠道、毛利和节约成本上。“

\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