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独角兽VIPKID四年长成记:三大核心优势缺一不可
来源:     2017-10-20 15:19:00
 

从创新工场的几个工位到达美中心4万多平方米的办公大楼,从几个人的小团队到如今超过数千人的庞大队伍,从创业模式不被认可到如今的全球独角兽,这或许是VIPKID成立四年以来的真实写照。

  自2013年创办至今,VIPKID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截至今年8月,VIPKID北美外教数量超过2万,付费学员数超过20万。今年7月单月VIPKID营收突破4亿元,预计全年收入达到50亿元。如果说在线教育短短几年间就颠覆了中国的传统教育,那么VIPKID用了四年时间便创造了在线教育行业神话。仔细观照VIPKID的发展路径,我们似乎可以发现成功的秘诀。

  高质量师资成为市场新风向

  高质量的师资一直是VIPKID的金字招牌。从成立之初,VIPKID就坚持采用口音标准并有浓厚文化背景的北美外教,虽然这个成本高昂的选择让VIPKID在成立之初度过了一段极为艰难的时光,创始人米雯娟甚至每月亲赴美国与老师沟通。结果证明,优质的外教资源最终会打开市场的大门。

  如今,VIPKID拥有小学教学经验或ESL(教授英语非母语国家)教学经验的北美外教数量已突破2万名,成为全球拥有北美外教数量最多的在线少儿英语教育机构。目前,每月申请加入VIPKID的北美老师达数万人,甚至很多老师专门组建了社区向已经被聘用的VIPKID外教“取经”,但录取率仍然不足5%。

  对外教始终如一的高标准要求,使VIPKID快速获得了市场认可。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17年中国中产阶级家庭教育观念白皮书》显示,91.1%的家长并不满足于孩子的基本教育花销,60%以上的家长在子女教育上有着极大的热情,家长们在教育上的“不遗余力”成为VIPKID能够快速占据市场主导地位的重要原因。

  VIPKID对师资高标准的执着追求和北美外教的好口碑,如同亚马逊雨林里煽动翅膀的蝴蝶,引发了整个在线少儿英语行业的效仿,甚至引发了行业的新一轮洗牌。目前,将外教引入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已成为各在线英语教育机构的“标配”,而规模化启用纯北美外教的高端配置,并非所有机构都能够企及,这不仅需要资金实力的硬性支持,更需要企业具有良好的口碑和强大的行业影响力。

  业内人士指出,对于国内青少年而言,英语教育仍是刚需,而且一对一北美外教资源尤其稀缺,师资仍是在线少儿英语教育行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教研内容是在线教育市场的王牌

  强大的教研实力,成为VIPKID在线少儿教育独角兽地位的重要助力。据悉,目前VIPKID内部有超过200人的教研团队,他们对标美国CCSS(美国共同核心州立教育标准)进行课程的自主研发,在保证教学质量不变的前提下,将希腊神话等西方文化转变为“郑和下西洋”等中国孩子更容易理解的内容,并开发出了符合孩子兴趣和年龄的专业互动型线上教材,旨在“让中国孩子在最舒适的文化氛围中学到最地道的英语”。

  VIPKID自主研发的课程体系收获了良好的效果。今年9月初,VIPKID与ETS达成合作时,也公布了VIPKID学员过去一年的小学托福成绩:平均年龄比整体考生小1-2岁,但听力和阅读分数却远高于平均水平;学员的阅读5星(最高分)占比为ETS整体水平的7倍,听力高分占比为整体水平的13倍。

  创新工场CEO李开复说到:“教育不是纯粹做技术、做产品,它还要需要懂教育、懂内容、懂用户体验,要会结合、要有耐心,只有这样才能逐步发展起来。而VIPKID就是这样一个优质、能够改变教育格局的公司。”

  纵观整个在线教育行业,在VIPKID等头部企业的带领下,在线教育行业也更加趋于理性,即重视教研力量的投入和教材的专业性。在群雄逐鹿的线教育市场,教育产品好不好,用户买不买账,核心仍在内容。“得内容者得天下”也成为了该行业的一条铁律。而好的内容又得益于专业的教研团队,因此,在专业领域不断探索,进而输出与时俱进的内容,成为保持在线教育企业常青的不竭动力。

  技术成为在线教育行业的强力驱动

  拥有高质量师资和高品质教研内容的VIPKID在技术上也不敢有所懈怠。目前,VIPKID实现了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的实时在线传输,建立了跨海专线,网络延时远低于200ms的行业平均水平。除此之外,VIPKID还与微软达成深度合作,利用微软Azure作为数据存储平台,在保证了数万课程实时并发的同时,带给孩子更安全稳定的课堂体验。

  在确保网络环境高速流畅的基础之上,VIPKID还通过人脸识别大数据等技术真正实现了个性化教育。在今年的中国互联网大会上,VIPKID创始人米雯娟曾展示了这样一个场景:老师与孩子在互动的同时,系统会通过面部识别系统向老师实时传送孩子的情绪,老师则会根据孩子的情绪优化教学方式,实现真正的个性化、高效的教学。

  当前,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与教育的结合正成为整个在线教育行业,特别是头部企业着力布局和发展的领域。高新技术发展带来的教育、教研形式及内容上的创新,将对现有的在线教育行业带来一场革命性的颠覆。未来,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智能化、个性化、定制化学习将成为在线教育行业发展的潮流,而若行业内企业在技术上落后,则难免被洗牌淘汰的下场。

  熬过了资本寒冬,见证了行业沉浮,惊涛骇浪过后,VIPKID终成大浪淘沙后最闪亮的金,成长为全球独角兽。VIPKID创始人及CEO米雯娟表示,通过互联网技术,VIPKID已经实现了全球教育资源的连接,让原来不可能变成了可能。未来, VIPKID将用最好的老师、最好的教材来让中国孩子接受全球最优质的教育,成长为一家伟大的能够改变中国甚至全球教育的公司。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